央广网

珠海(斗门)民间艺术大巡游启动

2019-02-18 13:30:00来源:央广网

珠海(斗门)民间艺术大巡游启动。(央广网发 主办方 供图)

  央广网珠海2月18日消息(记者 郭翔宇)珠海(斗门)第十五届民间艺术大巡游暨斗门区第六届市民文化节启动仪式于17日举行。本届民间艺术大巡游指导单位是广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珠海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由中共珠海市斗门区委宣传部、珠海市斗门区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主办,珠海市斗门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承办。

参与巡游的龙腾祥年方阵。(央广网发 主办方 供图)

  活动起点(主会场)设在斗门区体育馆广场,巡游途经西堤路,终点为斗门区全球通广场,设三个表演区。据不完全统计,现场近10万人次欣赏了这一民俗文化盛况,活动当天网络点击率近600万次。

民间艺术大巡游已成为珠海斗门的品牌文化活动。(央广网发 主办方 供图)

  作为斗门区的品牌文化活动,本届民间艺术大巡游活动质量、水平提升再创历届之最。市内外民俗特色节目荟萃,看点纷呈,美不胜收。本届民间艺术大巡游,市内方阵和市外方阵共分巡游方阵:龙腾祥年方阵、皇族祭礼方阵、华彩宫灯方阵、国粹神采方阵、水乡风韵方阵、旗袍秀《水姑娘》方阵、前山凤鸡舞方阵、三灶鹤舞方阵、雷州蜈蚣舞方阵、连南瑶族长鼓舞方阵、佛家拳方阵、群狮献瑞方阵、白藤社区《嬉闹荷塘》方阵等13个方阵;以及云浮连滩女子茅龙舞、莲洲舞火龙、小龙、皇族祭礼等36个节目版块。

本次巡游吸引了10万多名游客前来参观。(央广网发 主办方 供图)

  本届民间艺术大巡游在内容编排方面进行了创新,版块内容安排灵活,整个巡演一气呵成,地方特色更强烈,较往届活动有较大突破。

编辑: 官文清

珠海(斗门)民间艺术大巡游启动

珠海(斗门)第十五届民间艺术大巡游暨斗门区第六届市民文化节启动仪式于17日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