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月4日至7日广铁加开多趟动车组列车

2019-02-03 17:1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广州2月3日消息(记者周羽)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随着春节临近,广铁集团客流数量持续增加。记者从铁路部门了解到,为满足广大旅客春节假日期间出行需求,2月4日至7日广铁将加开多趟动车组列车。

  2月2日,广铁发送旅客173万人次,同比增加18.7万人次,增长12.1%。其中广州站发送旅客13.9万人次,广州南站发送旅客33万人次,广州东站发送旅客9.3万人次。2月3日广铁预计发送旅客168万人次,当天加开列车171列,其中动车147列,普速24列。

  记者从广铁集团获悉,按照春运动车组运行图,2月1日,配属广铁集团广州动车段的标准组动车组“倾巢出动”,上线率达到100%,与平日相比,增幅超过20多个百分点,创下了广铁集团开行动车组以来最高运用率。同时,动车组运用检修任务量也创下了历史新高。而今天,上线率达到了95%,未来几天都会维持在95%左右的上线率。

  日益成熟的高铁网络,使得春节期间乘坐短途探亲访友和旅游客流激增,为满足广大旅客春节假日期间出行需求,2月4日至7日广铁加开多趟往返深圳北至湛江西、长沙南至深圳北动车组列车。如2月4日(大年三十),加开长沙南至深圳北1趟,2月5至7日(大年初一至初三),每天加开湛江西至深圳北1趟,2月4至7日(大年三十至初三),每天加开湛江西至深圳北1趟,2月4至6日(大年三十至初二),每天加开深圳北至湛江西1趟,2月7日(大年初三),加开深圳北至长沙南1趟。这些线路将停靠多个热点车站,最大限度满足春节期间的出行需求。

  铁路部门提醒,了解加开旅客列车具体开行及调整信息,请关注站车公告,登陆www.12306.cn、广州铁路官方微博、微信查询,如有疑问,请致电广州局集团公司官方客服热线12306咨询。

编辑: 张胜强

2月4日至7日广铁加开多趟动车组列车

为满足广大旅客春节假日期间出行需求,2月4日至7日广铁将加开多趟动车组列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