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广东丰顺商会会员大会16日在广州举行

2018-12-16 21:37:00来源:央广网

与会人员合影。(央广网发 主办方 供图)

  央广网广州12月16日消息(记者曾萍 刘杰 陈少伟)12月16日,广东丰顺商会会员大会暨换届选举大会在广州举行。大会就以“丰硕十载,顺势畅扬”来总结商会十年的成就,并展望商会在新时代下、在继续深化改革的东风中谋求新发展。来自深圳、东莞、梅州、香港以及新加坡等地共约三百多位海内外丰顺乡贤出席了活动。

   广东省丰顺商会第二届会长冯永超在会上表示,广东省丰顺商会成立以来的十年是凝心聚力、稳步前行、开拓创新、奋勇前进的十年。十年来,广东省丰顺商会常务理事会带领全体会员,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商会成员之间从不认识、不熟悉到建立紧密联系,形成团结一致、共谋发展的良好氛围,为广东省和丰顺县的经济发展、社会进步作出应有的贡献。

  大会还举行了商会换届选举,经无记名投票表决,杨国敬当选为广东省丰顺商会第三届常务理事会会长,许少林当选为广东省丰顺商会第三届常务理事会秘书长。

  为了让商会的精神更好的传承和发扬下去,同时协助商会商人培养接班人,加强“创二代”之间的沟通交流,广东省丰顺商会自2016年起,将培养创二代”人才列入年度工作计划,通过邀请专家学者讲座、老会员经验分享、举办“创二代”论坛等方式,提高“创二代”为父辈发展企业的信心和责任感以及爱国爱乡的情怀。

  大会结束后还举行了丰顺县招商推介会,丰顺县委书记曾永祥向广东丰顺商会成立十周年庆典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丰顺的发展感谢有丰顺乡贤的一路同行,丰顺会员企业积极参与家乡经济建设、支持家乡发展的光荣史。比如,朱氏家族连续三年扶贫济困日捐款累计3.38亿元;许应裘董事长在今年扶贫济困日捐款1.5亿元的基础上,再捐4亿元建设坚真文体中心,还有许许多多乡贤以各种形式支持家乡建设。曾永祥指出,乡贤是丰顺发展最宝贵的资源,丰顺的乡贤非常热爱家乡,总是以各种方式参与支持丰顺发展。丰顺过去的发展有乡贤们一路相伴,未来的发展更加需要乡贤们的一路相随。

  丰顺县委常委、副县长卢佳亮通报介绍了近期丰顺的园区建设发展和招商引资工作的情况:广州海珠(丰顺)产业转移工业园是海珠区对口帮扶丰顺共建的省级产业转移工业园,工业园建设取得的初步成效获得了梅州市领导的高度认可;丰顺县有丰富的温泉资源、森林资源、水能资源、矿产资源和深厚的潮客文化底蕴,良好的区位条件可辐射汕头、梅州、潮州、揭阳周边2000多万人口,发展潜力巨大、商机无限;当前,乡村振兴和美丽乡村建设正如火如荼地开展,丰顺县正加快城区扩容提质、全力打造全域旅游和构建现代农业,正是乡贤回乡投资的最好时机。卢佳亮表示,衷心期盼各位乡贤企业家踊跃回乡投资兴业,向亲朋好友介绍丰顺、推荐丰顺,将优质资源带回丰顺,政企共同携手创建丰顺美好明天。

编辑: 官文清

广东丰顺商会会员大会16日在广州举行

12月16日,广东丰顺商会会员大会暨换届选举大会在广州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