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8广州国际纪录片节落幕 “金红棉”优秀纪录片名单揭晓

2018-12-14 15:33:00来源:央广网

2018广州国际纪录片节落幕 “金红棉”优秀纪录片名单揭晓。(央广网发 主办方供图)

 

  央广网广州12月13日消息(记者何伟奇 通讯员邓佳静 谢然)12月13日晚,2018中国(广州)国际纪录片节闭幕式暨“金红棉”优秀纪录片分享会在广东广播电视台演播厅举行,备受瞩目的“金红棉”优秀纪录片名单正式揭晓。

  今年广州国际纪录片节全球征片数量再创新高,共收到来自122个国家与地区的4542部/集作品参评参展,比肩国际一流节展。经过初评、复评与终评的层层筛选,2018“金红棉”最终诞生10项优秀纪录片项目、13个优胜名额。由焦波执导的《出山记》被授予“优秀纪录长片”荣誉,“优秀纪录短片”则花落《暗波》;《蓝色星球 2》被推优为“优秀系列纪录片”;韩国导演金韩硕凭借《脚下的旅程——回家的路》荣获“优秀纪录片导演”;今年新增的“优秀新媒体纪录片”推优项由《如果国宝会说话》捧得;由中国、奥地利等国合拍的《来自喜马拉雅的天河》获得了“优秀中外联合制作纪录片”荣誉;摘得“优秀首作纪录片”的是由刘兵执导的《爱与痛的裂痕》;《家园 生态多样性的中国》被推优为“优秀国际传播中国纪录片”;《粤韵芬芳》得到评审团的青睐,荣获“评审团特别推优纪录片”,而“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荣誉特别推优纪录片由《创新中国》《港珠澳大桥》《希望的田野·拉林河畔》三部影片共同分享。与此同时,2017“最受观众喜爱纪录片”颁给了《航拍中国·第一季》。

  截至12月13日18:00,本届广州国际纪录片节的参会人数为4057人,其中境外参会人数为168人;参会机构有688家,其中境外机构有124家。而在今年的参会机构中,国营企业212家,民营企业476家,民企比例接近70%。意向交易额达8.62亿元,去年的意向交易额为了5.19亿元,今年比去年增长66%,再创历史新高。

  本届中国(广州)国际纪录片节的最大变化是新媒体强势亮相参会,融媒体成为节展上热议的方向,国内主流的新媒体机构现身,他们带着资金、项目和平台到节展上进行展示、推荐,很多项目都是首次发布,也出现了不少中外联合制作的大项目。

 

编辑: 陈越

2018广州国际纪录片节落幕 “金红棉”优秀纪录片名单揭晓

12月13日晚,2018中国(广州)国际纪录片节闭幕式暨“金红棉”优秀纪录片分享会在广东广播电视台演播厅举行,备受瞩目的“金红棉”优秀纪录片名单正式揭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