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8《财富》全球科技论坛在穗举行 广汽集团助力“科技推动出行变革”

2018-12-03 12:13:00来源:央广网

从左到右分别为:钟翔平、曾庆洪、彭波、Brooks Entwistle及主持人《财富》杂志钱科雷。(央广网发 广汽供图)

 

  央广网广州12月3日(记者何伟奇)11月29日,2018《财富》全球科技论坛在广州开幕。今年论坛的主题为“人工智能时代的创新”,来自《财富》500强企业高管及新兴企业代表齐聚大会,围绕人工智能、社交媒体、生物技术、金融科技、虚拟现实、智能网联汽车、共享经济等领域如何突破创新进行探讨。作为论坛首席合作伙伴,广汽集团提供了12台广汽新能源GE3 530作为官方唯一指定用车,为与会嘉宾提供出行服务。

 

广汽集团承办“科技推动出行变革”圆桌会。(央广网发 广汽供图)

 

  在当天的“科技推动出行变革”圆桌会上,广汽集团董事长曾庆洪、优步国际市场首席商务官Brooks Entwistle、腾讯公司副总裁钟翔平以及普华永道思略特全球合伙人彭波等嘉宾,就技术创新对人们的生活和移动出行产生的巨大变革及其引发的经济模式和带来的新商业机会等话题作了充分的探讨,并与来自广州市相关政府部门领导、世界500强企业及行业领军企业的嘉宾、行业专家等共200多位来宾分享了观点。

  当前,汽车产业正处在新旧动能转换的深刻历史变革时期,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共享化是汽车发展大势所趋。曾庆洪表示,随着AI的发展,自动驾驶、共享汽车的出现,汽车销售量会越来越低。广汽希望成为移动出行服务的供应商。广汽紧紧把握行业前沿趋势,不仅积极布局“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共享化”转型,全球化、国际化也是广汽重要的战略方向之一,未来还希望能为优步、滴滴等公司设计专用的网约车型。优步国际市场首席商务官Brooks Entwistle认为,无人驾驶汽车、无人驾驶直升机等都是未来城市出行的变革,移动出行的发展不仅节约能源,还将给人们带来极大的便利。 

 

广汽集团董事长曾庆波分享对未来汽车行业的看法。(央广网发 广汽供图)

 

  技术创新推动了新的车联网生态圈形成。广汽集团董事长曾庆洪强调:“汽车制造商和互联网、科技公司等各方必须开放合作,才能够达到一个双赢的局面”。2017年开始,广汽积极和华为、腾讯、蔚来、中国移动、科大讯飞等公司合作,携手构建跨界融合的智能网联汽车生态圈,加快推动智能网联汽车的研发和应用。目前,合作成果已逐步应用在广汽传祺的新产品上并陆续推向市场,比如今年推出的广汽传祺GS4?GS5和GE3 530,都搭载了腾讯车联“AI in Car”系统,更加智能化更具科技感。

  自2013年以来,广汽集团连续六年入围《财富》世界500强,2018年位列世界500强企业第202名,2018年中国企业500强第45名。在实现快速稳健发展的同时,广汽集团始终围绕“一个中心、两个不动摇、三个转变”的发展主线转向升级,迎接汽车行业智能网联新能源大潮。广汽集团坚持对内协同创新,对外开放合作。今年7月18日,广汽集团与宁德时代签约组建合资公司,进一步深化产业链合作,加速推进“电动化”突破发展;今年四月,广汽集团分别与思科中国、滴滴出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在无人驾驶、新能源汽车、大数据应用、出行服务等领域开展更广泛的合作。广汽正加快智能网联汽车的研发和应用。

 

广汽新能源GE3 530作为官方唯一指定用车。(央广网发 广汽供图)

 

  目前,广汽移动出行项目组已经成立,广汽将联手战略合作伙伴,在明年正式向消费者提供高质量、可信赖的移动出行服务。据悉,广汽已获得重庆首批自动驾驶测试牌照;广汽智联新能源汽车产业园首期20万产能项目预计12月竣工;广汽新能源已在北上广深等17个城市 开设“25小时生活体验中心”,在9个城市开设展示中心; GE3等新能源车型产品迅速得到市场肯定,销量持续攀升。1-10月,广汽新能源销售约1.39万辆,同比增长2.91倍;10月销售2860辆,同比增长162%,环比增长42%。从2019年开始,广汽将以每半年一款的速度,密集推出纯电动汽车系列产品。预计到2020年,新能源汽车产品将占集团整车产销规模的10%。

  今年10月,在我国汽车销量遇冷的情况下,广汽集团产销持续增长,再创历史新高,持续逆势增长。10月产量18.16万辆,同比增长13.43%;销量19.9万辆,同比增长13.24%。1-10月累计汽车产销177.99万辆和175.71万辆,同比增长8.15%和6.99%。

  曾庆洪表示,未来,广汽集团将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以质量、效益为中心,通过技术创新、产品创新、服务创新、体制机制创新等各方面创新,驱动“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共享化”突破发展,努力实现从制造向创造的转变、从速度向质量的转变、从产品到品牌的转变,加快向移动生活价值创造者转型升级,在2027年即广汽成立30周年之际,争取入世界企业100强;在2037年即广汽成立40周年之际,成为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

编辑: 陈越

2018《财富》全球科技论坛在穗举行 广汽集团助力“科技推动出行变革”

11月29日,2018《财富》全球科技论坛在广州开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