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高交会深圳开幕:高端人才职位最高年薪300万元

2018-11-15 07:30:00来源:南方日报

  南方日报讯 (见习记者/张秀娟)“深圳作为一座富有改革开放创新基因的城市,能够快速发展,创造世界工业化、城市化的奇迹,是因为汇聚了大批人才。”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孙福金在第二十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人才与智力交流会(以下简称“人才高交会”)开幕式上表示。

  第二十届人才高交会于11月14日至15日在深圳人才园举行,大会以“坚持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内容涵盖名校校长论坛、高端人才招聘会、人力资源博览会、“人才驾到”年度论坛、人力资源高峰论坛、致敬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深圳才智展、创新创业项目推介展示活动7大板块,并首次增设南山区、宝安区、龙岗区3个分会场。与往年相比,板块更多样、覆盖面更广、参与度更高、特色更彰显。

 

  6000人次应聘运用大数据匹配岗位

  记者在高端人才招聘会现场看到,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占比高达80%以上,招聘单位包括比亚迪、富士康、大族激光、深圳投控、柔宇科技等多家国内外知名企业,提供300余个年薪50万元及以上和年薪30万元及以上+N(期权)的高端岗位。同时,现场还有领英、安信、千里马、猎聘等10家国内外知名人力资源服务机构,进行高端人才寻聘,提供的职位最高年薪为300万元。

  据悉,此次招聘职位以中高级技术或管理职位为主,包括技术总监、运营总监、财务总监、销售总监等多个职位。此外,各类高级工程师岗位需求旺盛,例如视觉算法工程师、曝光机高级工程师、高级软件工程师、高级硬件工程师、大数据分析工程师等,都是企业急需引进的人才。同时,本届高端人才招聘会还运用大数据技术,对报名的高端人才进行多维度综合评估,实现对企业岗位进行一对一预约匹配,帮助企业快速搭建有效引才渠道。

  记者获悉,高端人才招聘会现场吸引近6000人次高端人才到会应聘,企业共收获简历3000余份,初步达成意向近500人。

 

  高端人才偏爱互联网行业研发技术类人才最抢手

  据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统计数据分析,本次高端人才招聘会求职热门领域前三名分别是互联网、电子和金融行业,高端人才青睐的目标岗位前三名分别是研发技术岗、管理岗和营销类岗位,与企业招聘需求完全吻合,匹配度高。招聘企业方面,吸引高端人才所采取的主要措施有提供较好发展空间、工作中给予较大自主权、提供软性福利(股权期权、住房、保险等)。相较于2017年,有46.3%的企业对高端人才的薪酬增长了5%—10%。

  此外,本次人才高交会还设立南山、宝安、龙岗三大分会场,结合区域产业特性,设置人才专场招聘会等活动。据悉,借助本次人才高交会开幕契机,龙岗区举行了首个市区共建国家级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龙岗园区的揭牌活动,同时结合辖区企业实际情况和发展需求,举办了人力资本研究高峰论坛和中高端人才专场招聘会两场特色主题活动。其中,招聘会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邀请比亚迪、创维集团、兆驰集团、富士康、联创科技等50家知名企业参加,并根据企业发布的招聘需求,邀请500名以上中高级人才进场应聘,重点突出供需精准匹配对接。

编辑: 王雪薇

高交会深圳开幕:高端人才职位最高年薪300万元

现场吸引近6000人次高端人才到会应聘,企业共收获简历3000余份,初步达成意向近500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