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34届大众电影百花奖提名公布 《红海行动》入围8项提名

2018-11-07 11:01:00来源:央广网

7日上午,第27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在佛山召开新闻发布会。(央广网发 主办方 供图)

 

  央广网佛山11月7日消息(记者 王雪薇,佛山电台 邓之欣)7日上午,第27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在佛山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第34届大众电影百花奖提名名单。值得注意的是,在8个奖项提名中,大热影片《红海行动》全部入围。

  最佳男主角提名方面,三位“硬汉”将正面对决,包括《战狼2》中饰演冷锋的吴京、《红海行动》中饰演杨锐的张译及《湄公河行动》中饰演高刚的张涵予。最佳女主角提名中,马思纯和周冬雨凭借《七月与安生》同时入围。

  百花奖设立之初就被定位为“群众奖”。本届百花奖评选范围为2016年3月至2018年2月在全国城市影院发行放映的国产影片,且票房不低于1000万元人民币。截至9月25日,收到各类选票共计超过1280万票。在11月10日举行的百花奖颁奖典礼上,由101名观众评委组成的终评委员会将以按表决器的方式当场投票,评选出第34届大众电影百花奖各个最佳奖项的获奖者。

  据悉,本届电影节将于11月7日至10日在佛山举办,历时四天,除了颁奖典礼外,还将举行国产新片推介展映、金鸡国际影展、港澳台影展、少数民族影展以及中国电影高峰论坛等活动。

  金鸡百花电影节自1992年创办以来,已成功举办26届,是我国影响和规模最大、最专业、最具权威性的影坛盛事。作为本届的举办地,佛山与金鸡百花电影节有着不解之缘。早在1997年,佛山就曾承办过第6届金鸡百花电影节;时隔21年,佛山再次作为“东道主”承办第27届金鸡百花电影节,成为国内首个两次举办这一电影节的城市。

 

编辑: 官文清

第34届大众电影百花奖提名公布 《红海行动》入围8项提名

第27届金鸡百花电影节将于11月7日至10日在佛山举办,历时四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