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广交会进入第4天,“回头客”人气爆棚

2018-10-19 08:42:00来源:南方日报

  广交会展馆内,西班牙小伙子在体验一款全凭自身前后摆动力量前进、完全不插电的越野滚轴溜冰轮。南方日报记者 吴伟洪 摄

 

  南方网讯(全媒体记者/陈颖)今年是全球金融危机10周年,而在广交会展馆里,“回头客”人气爆棚。多家广东参展商接受采访时表示,全球贸易不确定因素增加,不少采购商重回中国市场。他们不仅寻找性价比更高的中国制造,更喜欢各类中国“智造”。

 

  升温

  采购商重回中国市场

  18日,第124届广交会进入第4天,尽管连日细雨天气明显降温,但场馆内的热度却在持续升温。

  “今年的人气应该是过去5年来最高的。”在家电馆格兰仕的展厅里,格兰仕集团小家电外贸公司副总经理房甜甜一直没有闲下来,除了来自全国各地的“老朋友”采购商,各种新面孔也络绎不绝。房甜甜说,不少采购商更加迫切希望可以面对面与中国企业交流——他们想看到更多的新产品,也希望斩获更多高性价比的产品。

  和房甜甜有同样感受的,还有佛山照明企业广东信华电器有限公司的几位销售人员。该公司外贸部客户经理梁碧云告诉记者,今年广交会的人气特别旺,她和销售团队几乎停不下来,不少采购商问得都比较仔细。信华电器另一名客户经理说,随着全球经济形势多变,以及多国汇率出现较大波动,全球贸易不确定因素增加,不少采购商重回中国市场。“始终中国制造的口碑会更加稳定。”他们的最大感受是,除了来自东欧、东南亚等的传统采购大国外,今年前来他们展位的南美采购商明显增加。

  “我们正在计划增加10%的采购量。”在一家建材企业展厅旁,南美第三大采购商巴法尔拉显得非常兴奋。在广交会上,他看到了很多高性价比产品,正在考虑追加此次采购的数量。

编辑: 王雪薇

广交会进入第4天,“回头客”人气爆棚

采购商更青睐中国“智造”产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