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红基会首个公益心理辅导中心在广州正式启动

2018-09-06 16:1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广州9月6日消息(记者周羽)9月6日,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和谐家庭公益基金在广州正式启动“和谐家庭公益心理辅导中心”,并开通中国第一条家庭公益心理辅导热线。这也是中国红基会成立的首个公益心理辅导中心。

  据了解,“和谐家庭公益心理辅导中心”立足于为中国家庭提供全方位的心理建设辅导和心理个案救助服务,全部项目服务均免费实施,经费来源为社会各界捐助。目前,和谐家庭公益心理辅导中心在广州、深圳设立了专业心理辅导室、心理讲堂和心理艺术剧场,集合近200人的专业心理治疗师、心理咨询师公益督导队伍。共青团中央、中华慈善总会、中国公安民警英烈基金会、广东省妇联、广东省家庭教育研究会、深圳街道办等与中心达成了公益项目合作意向。

  中国红基会和谐家庭公益基金管委会副主任、心理咨询师郭弘星介绍,在三个月的试运行期间,该中心共收到心理服务志愿者申请意向 496 人次,组织心理服务志愿者培训120课时,累计参训人次达到 408人次;心理服务志愿者已累计志愿服务时间416小时 ,服务人次达952人次;接到心理辅导预约109人次,心理辅导累计176小时;组织正在执行心理辅导任务的心理服务志愿者专业督导15次。2018年7月15日至22日,组织爱心家庭和心理服务志愿者深入云南大理彝族贫困村开展了为期7天的留守儿童心理帮扶活动,这是和谐家庭公益基金留守儿童心理帮扶活动的首次试点。拍摄了以关爱留守儿童心理健康为主题的心理纪录电影《没有玩具的童年》,目前正在进行后期制作。

  中国红基会和谐家庭公益基金于2009年由家庭期刊集团有限公司发起,设立在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的专项公益基金,用于资助贫困家庭和有利于社会主义和谐家庭建设的各项活动。

编辑: 官文清

中国红基会首个公益心理辅导中心在广州正式启动

9月6日,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和谐家庭公益基金在广州正式启动“和谐家庭公益心理辅导中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