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广州要求扎实做好水污染防治各项工作

2018-06-18 14:1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广州6月18日消息(记者郑澍 通讯员史伟宗 赵雪峰)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部署,全力配合做好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工作,昨日,广州市委书记任学锋到海珠区投诉比较集中的河涌现场研究部署整改工作。

  任学锋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配合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为契机,结合干净整洁平安有序城市环境建设,扎实推进水污染防治工作。要进一步落实河长制,推动市、区、镇(街)、村(社区)四级河长切实履行责任,重点加大巡河力度,及时发现问题、及时解决问题,严禁表面整改、假装整改、敷衍整改。进一步强化源头治理,加大河涌两岸违章建筑清拆力度,加强重点工业排水户管理,依法从严处理偷排工业废水、违规设排水口等违法行为。进一步加快工程项目建设,修改完善全市黑臭河涌整治方案,有效压减项目审批流程,有力有序推进污水处理设施、管网等基础设施建设。坚持 “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以上率下,抓班子带队伍,从严从实,真抓实干,确保每项工作有人盯、有人管、有人干、有人促,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推动水污染防治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对责任落实不到位、工作不力的要严肃问责追责。海珠区要以推进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交办案件整改为契机,扎实开展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打造更加宜居、宜商、宜业的发展环境。

编辑: 陈越

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广州要求扎实做好水污染防治各项工作

昨日,广州市委书记任学锋到海珠区投诉比较集中的河涌现场研究部署整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