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汕头海关监督销毁一批不合格的马来西亚食品

2018-06-12 17:1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汕头6月12日消息(记者郑澍)据汕头海关通报,近期,汕头海关工作人员在对一批来自马来西亚的食品进行查验时,发现其中巧克力圈膨化食品标签标示添加巧克力棕色(FD&C.CHOCOLATE BROWN)。

  因巧克力棕色是一种人工合成色素,为我国未批准使用的食用合成色素。该批食品使用巧克力棕色,违反了我国《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的有关规定,汕头海关依规发出《检验检疫处理通知书》,并实施监督销毁处理。

  当前,进口食品以品种繁多、外形精巧、酥脆味美而备受国内消费者欢迎,但质量安全、卫生等问题频发。汕头海关温馨提醒广大消费者,购买进口食品时,应查看商家是否有海关出具的入境检验检疫证明,以保证安全卫生。

编辑: 陈越

汕头海关监督销毁一批不合格的马来西亚食品

据汕头海关通报,近期,汕头海关工作人员在对一批来自马来西亚的食品进行查验时,发现其中巧克力圈膨化食品标签标示添加巧克力棕色(FD&C.CHOCOLATE BROW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