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江湛铁路预计6月底通车 广州至湛江只需约3小时

2018-05-29 12:14:00来源:南方日报

  5月28日,深湛铁路江门至湛江段(以下简称“江湛铁路”)正式开始试运行。笔者获悉,当天江湛铁路5次试跑均成功,预计6月底铁路全线将具备通车条件。

  当天凌晨5时24分,首趟试运行列车D7451从佛山西城际场出发,大约70分钟后抵达新会站。蓝白色车身的“和谐号”减速缓缓驶入广珠城轨新会站,等待多时的铁路部门工作人员随即迅速上车,对列车的各项运行数据进行检测、记录。

  6时49分,列车再度启动,从新会站出发数分钟后,便进入全球首例全封闭声屏障,顺利通过小鸟天堂景区。此后,列车先后经过双水镇、台山、开平南、恩平、阳东、阳江、阳西、马踏、电白、茂名、吴川、湛江西等12个客运站,于上午10时37分抵达湛江西站。

  笔者了解到,在试运行阶段,铁路部门将进行包括开展运行图测试、故障模拟演练、应急场景演练、按图行车试验等重点项目在内的多项运行试验,为江湛铁路后续正式开通运营提供科学的参考依据。

  “预计6月底,铁路全线将具备通车条件。”该负责人说,正式通车后,江湛铁路将借道现有的广珠城轨江门支线,直达广州南站。这意味着,届时粤西的旅客可坐动车直接抵达广州。其中,列车往返于广州南站和湛江西站,单程只需要约3个小时,比目前的普铁快5个小时。

编辑: 王雪薇

江湛铁路预计6月底通车 广州至湛江只需约3小时

28日,深湛铁路江门至湛江段正式开始试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