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广州市妇联启动玫瑰公益创投活动

2018-05-18 16:1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广州5月18日消息(记者郑澍 通讯员穗妇宣)广州市妇联第三届广州市玫瑰公益创投活动(以下简称“玫瑰创投”)启动工作会17日在穗举行,面向社会公开征集妇女家庭公益创投项目。

  启动会上,总结了第二届玫瑰创投的实施情况,市妇联为参加活动的各区妇联、社会组织和承办单位颁发了感谢状。困境妇女点灯计划的项目社工分享了在妇联组织的指导和支持下,项目组如何为困境妇女搭建就业服务平台,提升妇女自信及就业技能水平,并不断扩大项目影响力,链接更多的资源帮扶困境妇女就业。

  本届玫瑰创投支持单位唯品会公益表示,将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关注妇女家庭问题, 加强与妇联组织合作,支持社会组织开展妇女就业服务项目。会上,市妇联发展部部长袁微就本届玫瑰创投项目申报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现场解答了社会组织的提问。

  2017年,第二届玫瑰创投活动在总结首届创投经验的基础上健全和完善了具有妇联特色的公益创投评审、评估、培训机制,不断提升社会组织为妇儿服务的专业能力,培育和扶持了一批“妇”字号的社会组织,开展专业化、多元化妇女服务,直接服务妇女家庭2.5万人,间接服务人群34万人,探索了较成熟的、可复制、可推广的服务模式,得到妇女群众的认可和欢迎,获得社会各界的关注和支持。

  本届玫瑰创投活动在总结上两届活动的基础上,整合引入了更多的资源形成合力,助力妇女成长和发展。一方面增加经费,资助金额达340万元,远远超过上两届的总资助款。除财政公益创投专项资金外,整合妇联相关部门资金,还引进唯品会公益资助款50万元,专项开展困境妇女就业服务。另一方面深化了服务内容与范围,从原来的两类项目扩展到妇女家庭深度服务、妇女成长、反家庭暴力、困境妇女就业四大专项,紧紧围绕着妇女的个性化需求提供专业化、多元化的服务,提升妇女幸福感、安全感和获得感。

  广州市妇联副主席龚红指出,两届玫瑰公益创投培育和扶持了一批熟悉妇联工作、热心妇女家庭服务的“妇”字号社会组织,精准对接妇女对美好生活的需求,尤其是在妇女婚姻家庭关系处理、创业就业等方面探索了可复制推广的服务模式,实现1+1>2的服务效果。同时,龚主席提出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妇女儿童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妇女儿童工作创新发展,营造尊重妇女、关爱妇女的良好社会风尚。二是各区妇联要充分用好、用活玫瑰公益创投平台,高度重视妇联工作与社会工作的结合,增强参与社会治理的能力,开展更多符合妇女需求、促进妇女发展、推进社会和谐的服务项目。三是各社会组织要加强与当地妇联的沟通联系,精心设计和实施玫瑰创投项目,加强资源链接,从广度和深度上不断拓展服务,用专业的服务编织起服务和联系广大妇女的网络。

编辑: 陈越

广州市妇联启动玫瑰公益创投活动

广州市妇联第三届广州市玫瑰公益创投活动(以下简称“玫瑰创投”)启动工作会17日在穗举行,面向社会公开征集妇女家庭公益创投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