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8中国(广州)国际电动汽车产业生态链展览会开幕

2018-05-09 20:4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广州5月9日消息(记者周羽)5月9日,2018中国(广州)国际电动汽车产业生态链展览会暨全球电动汽车领袖峰会在广州开幕。记者了解到,中国市场已成为全球新能源汽车最重要的市场。

  中国(广州)国际电动汽车产业生态链展览会组委会秘书长吴小文表示,受全球气候变暖和能源危机影响,世界各国都将新能源、电动汽车产业作为大力发展的新兴产业和缓解能源环境危机的重要途径。新能源汽车作为我国重点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已正式由“示范应用”向“推广应用”过渡,给中国电动汽车产业提供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2017上半年中国新能源汽车实现产销两旺,上半年累计产销量分别为21.2万辆和19.5万辆,同比增长19.7%和14.4%,今年中国首次在电动汽车发展指数排名中取得全球第一,中国市场已经成为全球新能源汽车最重要的市场。

 

 

  本届展览会以“绿色发展,创新智联”为主题,由华盛绿色工业基金会、中国信息协会能源分会、中国南方电网、南方电网传媒有限公司和中国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促进联盟主办,展会面积约30000平方米,参展商400余家,涉及“车、桩、电、造、停、网”六位一体的全产业链生态圈。

  展览范围涵盖电动汽车、充电桩、核心部件、制造技术装备、智能停车、车联网等方向。广汽新能源、北汽新能源、比亚迪、北京现代、日产、奇瑞、中国中车、南方和顺、福斯特等数百家行业知名品牌企业现场亮相。展会期间,将举办全球电动汽车领袖峰会论坛、专家主旨演讲、产品推介会、资本对接会、智能网联论坛等系列活动。

编辑: 王雪薇

2018中国(广州)国际电动汽车产业生态链展览会开幕

中国市场已成为全球新能源汽车最重要的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