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广州:接受安排进娱乐会所 城管队长受处分

2018-04-27 12:08:00来源:南方日报

  3、海珠区琶洲街道办事处有关领导干部违规收受礼金问题。

  2011年至2015年期间,海珠区琶洲街人大工委专职副主任杨文雄多次收受琶洲街城管执法队队长、街道办事处综治办副主任、城管科科长(社区服务中心实际负责人)庄海东和某清洁服务公司负责人所送礼金共计1.35万元,街道武装部原部长陈志洪多次收受庄海东所送礼金共计4000元,街道办事处副调研员吴舜华、陈永芳分别多次收受庄海东所送礼金5000元、3500元。2018年3月,杨文雄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陈志洪、吴舜华、陈永芳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庄海东还因涉嫌其他严重违纪问题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违纪款项被追缴。

  点评:收送“红包”礼金,既违背领导干部廉洁自律要求,又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党的十八大后的相当一段时间,仍然有领导干部思维停留在十八大前,不收敛不收手,“吃拿卡要”,不拿好处不办事、拿了好处乱办事。该案虽然涉案金额不大,但属于典型违纪问题,按照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从处理好“树木”与“森林”的关系出发,必须严格执行纪律,尤其对热衷于“拉关系”“送红包”的党员干部更应从重处理,以儆效尤、狠刹歪风。

 

  4、广州南沙经济技术开发区金融工作局主任科员蒋建军违规占用企业车辆和公车私用问题。

  2015年4月至2017年10月,蒋建军在担任南沙融资租赁产业发展专职工作组组长期间,以无工作用车不利于开展工作为由,违规长期借用南沙某公司一辆小轿车并配备一名专职司机,多次用于个人上下班。2018年1月,蒋建军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应由个人支付的汽车燃油费及路桥费共计6500元被追缴。

  点评:2015年公务用车改革从面上有力解决了领导干部违规配备公务用车和公车私用问题,但违规占用下属单位或管理服务对象车辆、私车公养等隐形、变异问题日益凸显。该案涉案人员既违规占用下属单位车辆,又违规配备司机,还存在公车私用行为,已违反廉洁纪律,且违纪行为延续到2017年10月,属于典型的顶风违纪,必须从重处理。

 

  5、广州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黄埔区分局九龙执法一队原队长陈影清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的娱乐活动安排等问题。

  2016至2017年,陈影清在担任黄埔区城管执法分局九龙执法三队、九龙执法一队队长期间,多次接受从事违建拆除业务的钟某安排,在增城区新塘镇某商务娱乐会所进行娱乐活动,在安排违建拆除业务等问题上为钟某等人谋取不正当利益,且还涉嫌受贿犯罪。2018年2月,陈影清被开除党籍并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点评:该案涉案人员与管理服务对象交往,多次接受其娱乐活动安排,滋生享乐主义,违反廉洁纪律,造成严重不良社会影响。此类问题必须按照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的要求,及时调查处理,形成熔断机制,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对于涉嫌犯罪的,必须坚决清除害群之马。

编辑: 王雪薇

广州:接受安排进娱乐会所 城管队长受处分

广州市纪委通报五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