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8年“书香岭南”全民阅读活动启动

2018-04-24 10:44:00来源:南方日报

  4月23日是第23个“世界读书日”。22日,由省委宣传部等全省全民阅读成员单位联合举办的2018年“书香岭南”全民阅读活动在省立中山图书馆拉开帷幕,副省长黄宁生出席。

  今年“书香岭南”全民阅读活动以“新时代 心悦读”为主题,按照“一市一品牌、一地一特色”的要求,结合各地经济发展需求,梳理当地书香文脉,精心策划有特色、接地气、受欢迎的全民阅读活动。按照高规格、高品质、智慧化的要求,突出做好南国书香节提质升级工作,积极办好书香羊城阅读月、深圳读书月、“粤读越精彩”等品牌阅读活动。

  在启动仪式上,广东“百馆荐书榜”、《广东公共图书馆事业发展蓝皮书(2013—2017)总报告》、“书香城市”“书香家庭”“书香校园”“书香机关”“书香企业”五大评价体系同时发布。“百馆荐书榜”以全省各级公共图书馆读者借阅排行榜为基础产生,《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未来简史:从智人到神人》《我在故宫修文物》等10本图书入选。当天,主办方公布了广东十大“最美粤读空间”和2017年度10位“粤读之星”。

编辑: 陈越

2018年“书香岭南”全民阅读活动启动

22日,由省委宣传部等全省全民阅读成员单位联合举办的2018年“书香岭南”全民阅读活动在省立中山图书馆拉开帷幕,副省长黄宁生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