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加工贸易博览会闭幕 意向成交金额突破1000亿

2018-04-22 16:1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东莞4月22日消息(记者周羽)我国唯一的服务于加工贸易创新发展的国家级展会——中国加工贸易博览会(以下简称“加博会”)22日闭幕。记者从加博会秘书处了解到,截至4月20日下午2点,本届加博会共接待观众6.9万人次,其中,专业采购商2.5万人次,包括5000多名来自海外的专业采购商;达成商贸合作项目(含合同、协议和意向)8150宗,意向成交金额突破1000亿元人民币,比去年略有增长。

  本届加博会汇聚了全国24个省、直辖市、自治区及港台地区的698家企业,展示数万种商品。记者在现场采访发现,展会现场有不少科技含量比较高的产品。比如,撕不烂的衣服、刀划不破的皮包、遇水即溶的塑料袋、智能马桶、全息影像,等等。“难能可贵的是,我们这些产品都是拥有自主品牌和自主技术的。大家都知道,技术是第一生产力,而核心技术是买不来的。”加博会秘书长、省口岸办主任吴军告诉记者。

  经过10年来的发展,加博会已经成为促进内外贸一体化的重要平台。展会期间,除了国内重点商协会组织的采购商,还有来自70多个国家的5000多位境外采购商。展会还力促投资合作和加工贸易梯度转移。如宁夏、黑龙江、新疆、内蒙古、广西等地利用加博会的平台举办了梯度转移推介会。

  据统计,本届加博会,“两自”产品已经基本实现全覆盖,参展企业基本都拥有自己的品牌或技术。这不仅展示了我国加工贸易发展的成果,而且充分体现了中国制造的实力和水平。

  另据秘书处通报,下一届展会将于2019年4月继续在东莞市广东现代国际展览中心举办,将更加突出开放和创新这两个主题。

编辑: 王雪薇

中国加工贸易博览会闭幕 意向成交金额突破1000亿

我国唯一的服务于加工贸易创新发展的国家级展会——中国加工贸易博览会22日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