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深圳设计周20日开幕 65项活动陆续展开

2018-04-19 10:06:00来源:广州日报

“空气墨水”

 

  筷子如何制作得更环保?木头也可以用来做包包?从污染空气里可提炼墨水?记者从18日举行的2018深圳设计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的深圳设计周将于本周五开幕,展期将持续10天,65项精彩纷呈的展览活动及论坛将陆续展开。

  今年恰逢深圳成为“设计之都”10周年,深圳设计周以“设计的可能”为主题强势回归。2018深圳设计周吸引了来自美国、英国、法国等25个国家或地区超过1000名设计师参展或参会,展出作品超过2500件,主展馆及外围活动共有65项,覆盖工业、平面、时尚、建筑等领域。

 

  展示未来设计万花筒

  设计如何影响未来?你可以通过本届设计周举行的系列展览探索未知答案。据介绍,今年的深圳设计周分别在深圳当代艺术与城市规划馆、设计互联|海上世界文化艺术中心两大展馆举行。其中,重头戏“设计的可能”主题展将在前者举行,来自10个国家的15组设计师或团队,呈现设计为未来社会带来变化的可能。

  来自印度的Graviky Labs将展示其研制的世界上第一款提炼污染空气中的煤炭成分制作而成的墨水——“空气墨水”,可用于油画颜料、涂鸦喷漆或丝网印刷等方面。深圳涂鸦插画艺术家李昱昱将在展览现场用“空气墨水”作画。

  此次主题展在观展体验上将一反常态,让整个展厅变身为“黑暗空间”,关闭场馆大灯,射灯让每一件作品在黑暗中发光。

编辑: 王雪薇

深圳设计周20日开幕 65项活动陆续展开

今年恰逢深圳成为“设计之都”10周年,深圳设计周以“设计的可能”为主题强势回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