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三年至少300亿!广东顺德力推村级工业园升级改造

2018-04-17 11:28:00来源:央广网

顺德召开村级工业园升级改造工作千人动员大会

 

  央广网佛山4月17日消息(记者 王雪薇,通讯员吴日辉、何伟健)4月16日,作为“全国科学发展百强区”第一的广东顺德召开千人动员大会。会上出台了《顺德区村级工业园升级改造实施意见》等“1+3”系列文件,其中明确提出三年计划筹集不少于300亿元资金规模推动改造。

  本次对外公布的《实施意见》,从规划引领、政府主导、政策保障、资金支持等方面,提出促进村级工业园升级改造的策略与措施。其中有不少改革举措力度颇大,比如为推动土地的连片改造,顺德提出自主实施土地整理,除商品住宅项目外,允许凭改造方案和补偿协议直接协议供地,从而降低改造成本,并鼓励连片开发项目混合出让。

  此外,加大政府和国资投入,多渠道筹集资源,三年计划筹集不少于300亿元资金推进村级工业园升级改造,对连片规模达300亩以上的“工改工”项目在资源上给予重点倾斜。

编辑: 王雪薇

三年至少300亿!广东顺德力推村级工业园升级改造

经初步摸查,顺德区205个村(居)拥有382个村级工业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