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茂湛铁路与深茂铁路合并为深湛铁路 有望6月底通车

2018-04-04 08:45:00来源:南方日报

 

  近日,关于“深茂铁路改名深湛铁路”的消息在网上流传。4月3日,南方日报记者经多方求证,确认上述消息属实:原规划的深茂铁路将与现有的茂湛铁路“无缝对接”,合并组成新的深湛铁路。目前,茂湛铁路正在进行电气化改造,有望于今年6月底与江门至茂名段同步通车。届时,深湛铁路全程时速将达到200公里,并填补粤西地区无快速铁路的空白。

  据了解,深湛铁路包括深圳至江门段、江门至茂名段、茂名至湛江段,是广东西部沿海高速铁路的重要部分。与原来的深茂铁路相比,茂湛铁路通过电气化改造后,将具备快速铁路的运行条件,并贯通深茂铁路江门至茂名段,合并组成新的深湛铁路。

  资料显示,茂湛铁路起于茂名东站,终于湛江站,全长102.985公里,设计速度达到200公里,但暂未具备运行快速列车的条件。目前,该段铁路正在进行电气化改造,工程完工后将与线路全长约390km的深茂铁路贯通。合并后,新的深湛铁路全长将达到约495km,其中先行开通的江门至湛江段全长将达到369km。

编辑: 王雪薇

茂湛铁路与深茂铁路合并为深湛铁路 有望6月底通车

近日,关于“深茂铁路改名深湛铁路”的消息在网上流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