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广州计划新开工27个道路工程 力争开通4条地铁

2018-03-22 08:55:00来源:南方日报

  21日,广州市2018年交通运输工作会议暨广州地区春运工作总结会召开。会议回顾了2017年全市交通运输工作的整体情况,总结并肯定了2018年广州地区春运工作情况,对2018年度交通运输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议透露,今年广州将加快完善高标准的交通枢纽网络,重点制定实施新一轮国际航运中心建设三年行动计划,推进6个港口工程项目建设、11个国际航空枢纽工程建设、5个国铁项目、6个城际轨道项目、9个地铁项目、10个在建高快速公路项目和100个市政道路工程建设。同时,争取实现4条(段)地铁开通运营,通车总里程力争突破500公里。

 

  去年广州交通邮政业实现增加值超1500亿

  笔者从会议中获知,2017年,全市交通邮政业实现行业增加值约1523亿元,占全市生产总值的7.1%,交通邮政业增速11.5%,高于全市增速。机场旅客吞吐量达6583万人次,居全国第三位;广州港完成货物吞吐量5.89亿吨,集装箱吞吐量达2035万标箱,位居全球前列。全市邮政业保持快速增长,实现快递业务收入411亿元,同比增长34%。

  在2017年,广州的交通枢纽网络得到进一步完善。去年,南沙港三期顺利建成投产,广州港深水航道一期工程主体和白云机场第二航站楼全面完工,新开通地铁4条(段),地铁运营里程近400公里。公路方面,北三环二期高速公路、广州大桥拓宽工程、省道S111线洪奇沥大桥受损桥跨重建应急工程等20余项路桥重点项目建成通车,推进凤凰山隧道项目主线(双线)和186公里的从化北部山区环线公路全线贯通。此外,南沙国际邮轮码头等4个港口工程项目,以及机场第二高速、南大干线等30多个道路交通重点项目也开工建造。

  根据会议部署,今年广州交通运输行业的工作重点是:加快打造安全便捷、绿色智慧、经济高效的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助力广州建设国家重要中心城市和枢纽型网络城市。

  根据广州推进国际航运枢纽、航空枢纽和大交通网络的部署,交通等部门将加快完善高标准的交通枢纽网络,重点制定实施新一轮国际航运中心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同时,推进6个港口工程项目建设、11个国际航空枢纽工程建设、5个国铁项目、6个城际轨道项目、9个地铁项目、10个在建高快速公路项目和100个市政道路工程建设。

  会议还明确提出,今年广州将新开工27个道路工程,争取新开工建设9个轨道项目,实现4条(段)地铁开通运营,通车总里程力争突破500公里,计划建成凤凰山隧道项目。推进省道S118线炭步大桥重建工程、省道S119线正果大桥重建工程等8个国省道养护重点项目。

编辑: 王雪薇

广州计划新开工27个道路工程 力争开通4条地铁

21日,广州市2018年交通运输工作会议暨广州地区春运工作总结会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