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8年广东“爱鸟周”活动启动 数千学生参与

2018-03-21 19:48:00来源:央广网

广东省省鸟白鹇

 

  央广网广州3月21日消息(记者郑澍)2018年广东“爱鸟周”活动21日在广州长隆飞鸟乐园举办,数千学生参与了当天活动。今年活动主题为“保护鸟类资源,守护绿水青山”,通过图文展览、标本展示、飞鸟展示、近距离观察雏鸟和鸟蛋等丰富多样、生动有趣的户外科普学堂,使学生们了解广东省省鸟白鹇、我国重点保护野生动物红腹锦鸡等。

  1981年,国务院要求各省、市、自治区都要认真开展鸟类保护宣传教育活动,广东省确定了每年3月20日至26日举办“爱鸟周”主题宣传活动,深入开展广东省生态文明建设活动,提高广大市民关心野生鸟类及栖息地保护的意识。

  据鸟类专家介绍,白鹇体态优雅华丽,性情机警灵敏,在广东分布较广,被定为广东省省鸟。白鹇属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由于栖息地不断受到人类活动影响,野生白鹇已濒临灭绝。

  目前,长隆飞鸟乐园现有200多只白鹇。正值春季白鹇繁殖期,在21-23天左右的孵蛋期间,园区投入大量精力进行人工繁育,保持鸟巢温度在36.5°、湿度在65°,并需要不时为其“翻蛋”,以提高雏鸟成活率。

编辑: 王雪薇

2018年广东“爱鸟周”活动启动 数千学生参与

广东省确定每年3月20日至26日举办“爱鸟周”主题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