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佛山西樵宋城项目月底动工 预计2020年开业

2018-03-09 09:14:00来源:南方日报

  记者从佛山市南海区西樵镇政府获悉,该镇去年引进的宋城项目将于3月28日动工,预计在2020年3月份开业。届时,《宋城·西樵山岭南千古情》节目预计每年为西樵山带来100万以上的游客增量,成为西樵山未来旅游产业的新引擎。

 

  预计2020年3月开业

  “给我一天,还你千年”的大型歌舞《宋城千古情》被誉为杭州宋城景区的灵魂,号称“一生必看”的演出之一。而同样震撼的大型歌舞表演《宋城·西樵山岭南千古情》很快将在西樵听音湖片区上演。

  据西樵镇委书记黄颂华介绍,宋城项目预计在2020年3月开业,现在项目正稳步按照进度推进,将在2018年3月28日动工。宋城项目是一个以“演艺剧场+主题景区”为主要内容的旅游演艺项目,项目定位是岭南文旅龙头项目,目标打造成辐射全国的岭南文化旅游目的地。

  按照宋城项目的规划,目前相关规划和剧本已经初步完成。项目还将设置一条主题市井街(商业为主)和一条特色氛围街(互动体验为主);设置一个总建筑面积约12000平方米、建筑最高点约23米、座位数约3000个的特大型剧院,创作上演一台《宋城·西樵山岭南千古情》精品节目。届时,将会带动周边游客、过夜游客来到西樵看表演,带动西樵的旅游商业发展。项目预计每年为西樵山带来100万以上的游客增量。

  除了宋城项目,听音湖片区将有1000亩可经营性土地,在2018年进行统一招商。届时,会引进类似宋城的文旅项目进入岭南文旅RBD核心区域,听音湖片区的文旅体验和形象会更加丰富。

 

  将5A景区打造思维用于城市建设

  “西樵的生态优势得天独厚,是我们独有的资源。我们将紧抓国家级生态公园创建契机,最大限度巩固和发挥西樵生态优势,突出生态保育,统筹推进特色生态项目,让生态优势成为西樵产业、文旅、城市发展优势。”黄颂华表示,根据佛山市、南海区提出的强化生态文明建设、高水平建设“一环生态圈”的要求,该镇将加快国家生态公园创建。

  西樵的生态建设将实现山上山下联动,一方面改善西樵山森林生态系统,着力推进大湾区高品质森林城市建设;另一方面加大城乡美化绿化提升力度,该镇要将5A景区打造思维用于城市建设,全面提升城市生活品质。例如,加快北江河滨景观公园、体育公园等多个景观项目提升,重点优化提升健康路,优化绿道系统,扩建提升以环山大道、樵园路和江浦路为主体的绿道慢行系统,着力推进新城区中心湖建设和“美村计划”项目等。

编辑: 王雪薇

佛山西樵宋城项目月底动工 预计2020年开业

届时,《宋城·西樵山岭南千古情》节目预计每年为西樵山带来100万以上的游客增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