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科技游备受游客青睐 广东科技中心春节假期日均游客破万人次

2018-02-22 17:13:00来源:央广网

不少家长陪伴孩子畅游科学的海洋

 

  央广网广州2月22日消息(记者郑澍 通讯员吴晶平)新春佳节,人们不再满足于普通的物质享受,许多家庭选择去科技馆,度过一个富有科学知识含量的假期。记者从广东科学中心获悉,春节假日期间日均游客1.32万人次,年初三至初五连续三天启动客流高峰蓝色等级应急预案,不断增派现场服务人员,加强安全监控和巡查,以确保观众安全有序参观。

 

孩童在探索中发现新世界

 

  春节期间,广东科学中心人气最旺的莫过于“数学魔力”展,该展览于春节前从澳大利亚国家科学中心引进,展出包括运算难题、迷幻三角椭圆规、复杂智力游戏及特大几何拼图等十多项体验装置,数学在这里变得奇妙而有趣,吸引了众多家长带孩子到这里边玩乐边学习。一位来自广州某大学的女老师专程在春节假期带孩子来参观,她表示,现在学生在数学课上很少使用实物辅助教学,都是靠抽象理解,而这个展览通过可亲手操作的互动展品,让孩子非常直观的触摸和感受数学之美,能大大提高理解和学习效率。

 

机器人竞赛展项吸引众多观众围观

 

  VR虚拟体验馆也是科学中心近期开放的新展,十多个寓教于乐的项目带领观众身临其境体验不一样的虚拟世界,戴上VR头盔,就可以“飞天遁地”,体验“台风”、“地震”、“火场逃生”……现场体验的观众不时发出阵阵惊呼声和欢笑声。由于项目数量有限,观众须按场次分批体验,上一场还没结束,下一次场的队伍早早就已经排满。现场一位64岁的孙先生与家人陪13岁的孙子来科学中心体验,他一边看着孙子体验VR项目一边表示,很羡慕新时代的孩子,有这么多先进的场所设施和有趣的工具手段帮助学习,科学的发展让人们生活越来越美好。

  广东科学中心有关负责人表示,随着人们精神文化生活需求日益提高,科普旅游成为人们休闲学习的热选。该中心近年来大力推进展项更新改造,实现70%的展品改头换面,同时引进国内外优质科普特展,提升展馆服务质量,客流量也逐年增长。

编辑: 陈越

科技游备受游客青睐 广东科技中心春节假期日均游客破万人次

新春佳节,人们不再满足于普通的物质享受,许多家庭选择去科技馆,度过一个富有科学知识含量的假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