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黄金周最后一天 19万辆回程车经乐广高速南下

2018-02-22 11:43:00来源:广州日报

近19万车辆经乐广高速南下,南北车道形成鲜明对比。

 

  广州日报韶关讯 (全媒体记者卜瑜 通讯员陈玉升摄影报道)21日是今年春节期间高速公路免费通行的最后一天,韶关境内多条高速公路“热度”不退,数以十万计的珠三角号牌小车途经乐广、京珠北、仁深、韶赣、京珠南高速源源不断南下,多处路段行车缓慢。其中,21日16时马坝互通转京珠南车流已经拥堵到韶赣高速,交警在韶赣高速间断封闭转京珠南车流,引导南下车流走乐广高速前往珠三角。

  截至21日16∶20,京珠北南行车流量大,乳源至韶关路段(K1934+147),车龙约1公里,北行车流正常,粤北站南行车流量大。乐广北段南行车流量大,梅花北站至乐昌站,车龙约1公里;杨溪站至乳源东站,车龙约1公里;乳源东站至马渡互通,车龙约2公里,北行车流正常。在前方,韶关至清远路段车流拥堵,车龙约13公里;北行车流正常。

  据介绍,从20日开始,南下车流夜以继日密集南下。京珠北、乐广高速隧道群、马渡互通等处交通疏导压力较大。其中,2月20日京珠北全线入口71165辆次,出口27111辆次。其中位于湘粤交界的粤北站入省50260辆次,是平时的6倍多(另还有部分车流从乐广坪石西站、京港澳坪石站上高速南下),出省16625辆次。乐广高速车流总量高达189430辆次。

  其中,去年底刚刚开通的仁新高速在今年春运期间经历了自开通以来最严峻的考验。2月20日,仁新高速全线车流暴涨。当天仁新高速全线出口车量9914辆,入口32043辆,为平日车流量的8倍左右。为有效应对返程车流高峰,韶关高速交警在丹霞山服务区及恩村收费站设置快处快赔点,快速处置路面交通事故,全力防范二次事故和交通拥堵情况发生。为有效缓解丹霞互通路段的交通压力,有关部门打开备用疏导车道,指挥引导部分车辆继续往深圳方向直行并掉头驶入武深高速北行至南韶高速东西行的连接线,并增派警力加大指挥疏导力度,有效提升车流通行效率。

  在韶赣高速方面,2月20日全段车流量为117146辆次。京港澳高速公路南段全段车流量为179489辆次。韶关交警增派警力防控京港澳高速沙溪长下坡、隧道群、武深高速连接线及韶赣高速梅关收费站等容易发生交通拥堵等路段。

  警方在高速公路各出口处设置交通事故快处快赔点,确保快速处置事故,尽快恢复通行,预防二次事故的发生。当天交警在上述路段共接各类警情47宗,其中京港澳高速公路南段共发生各类大小事故13宗;韶赣高速公路共发生各类大小事故24宗,1人受伤。尽管这些事故都没有造成重大损失,但却造成部分路段行车缓慢。

编辑: 王雪薇

黄金周最后一天 19万辆回程车经乐广高速南下

近19万车辆经乐广高速南下,南北车道形成鲜明对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