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广铁春节长假送客728.2万 首趟节后夜间高铁开行

2018-02-22 11:10:00来源:南方网

  春节假期(2月16日—2月21日),广铁集团发送旅客728.2万人次,同比增长11.3%。从2月18日(农历初三)开始,旅客发送量突破百万,呈现较大幅度攀升。

  春节期间,广州火车站日均发送旅客10.7万人次。从2月19日农历初四开始,长沙、怀化、衡阳等湖南地区往广州方向客流量攀升,高铁客流较普铁客流增加得更为明显。京广、沪昆、南广、贵广、厦深高铁等十多条高铁客流均有所上扬。

  2月21日(农历初六)迎来节后返程高峰,当日广铁发送旅客156万人次,其中高铁发送旅客104.5万人次,占发送总人数的67%。

  日益成熟的高铁网络,使得春节期间乘坐短途高铁探亲访友和旅游客流激增。特别是广珠、长株潭城际实现当日往返带来了极大便利。春节期间,广珠城际发送旅客207.1万人次,同比增长20.8%;长株潭城际发送旅客20.4万人次,同比增长25.9%。与往年相同的是,出行客流量较大的依旧在京广、南广、贵广、沪昆、厦深等重点高铁干线上。

  节前春运,为了让更多旅客回家,列车车辆满负荷运转,因此利用春节假期为车辆检修保养显得尤为重要。广铁集团加大设备整治力度,严格落实“专项检修”和“专项检查”工作。广州动车段、广州车辆段、长沙车辆段等车辆部门充分发挥监测设备作用,对各类设备报警信息进行重点盯控,落实好车底入库整备,做好车门、空调、厕所等服务性设施整修,准时准点对每组客车车底进行一次超声波查漏仪查漏,全面确保设备运用安全。

编辑: 王雪薇

广铁春节长假送客728.2万 首趟节后夜间高铁开行

21日,广铁迎来节后返程客流高峰,发送旅客56万人次。22日客流量将持续高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