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进发新目标 书写新篇章】“特区中的特区”——深圳前海蛇口片区

2017-11-29 23:0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深圳11月29日消息(记者陈越)“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进发新目标 书写新篇章”全媒体采访活动在11月29日上午走进深圳前海蛇口片区。

  前海蛇口片区承担着自由贸易试验、粤港澳合作、创新驱动发展“四大国家战略使命”等在内的14个国家战略定位,是真正的“特区中的特区”。数据显示,前海蛇口片区已经成为我国发展最快、效益最好的区域。自2012年以来,片区注册企业从5215家增长至2016年底的12.46万家,年均增长率高达118.8%。经济总量迈上千亿能级并持续提升,在制度创新、深港合作、产业集聚和新城建设等方面取得重大突破。

  前海蛇口片区加速聚集了现代服务业,出让产业用地,引进总部企业,并出台《前海合作区总部企业认定及产业扶持资金申报指南》等4个规范性文件,完成2批次34家总部企业认定,累计发放扶持资金1.47亿元。据了解,目前前海已成功吸引了一批世界500强企业、大型央企、知名港企及其他龙头民营企业总部落户或拟落户,该片区已基本形成产业结构优化、高端要素集聚、经济活跃度高的现代服务业体系。

编辑: 陈越

【进发新目标 书写新篇章】“特区中的特区”——深圳前海蛇口片区

“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进发新目标 书写新篇章”全媒体采访活动在11月29日上午走进深圳前海蛇口片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