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海陵岛环岛国际马拉松赛26日鸣枪开跑

2017-11-27 10:05:00来源:阳江日报

  2017阳江海陵岛环岛国际马拉松赛26日鸣枪开跑!10524名来自世界各地的跑友和市民相聚海陵岛,用脚步丈量它的美,享受一场集碧海、银滩、美食、文化和运动的马拉松之旅。

  比赛设置全程马拉松、半程马拉松、欢乐跑三个项目,参赛人数分别为1746人、3173人、5605人,他们来自美、英、法、韩等8个国家和地区以及国内23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港澳台地区。参赛选手中,女性4618人,男性5690人;以21岁至45岁为主,占比为84.9%;年龄最大者75岁,最小者1岁。

  本届“阳马”赛道路线极具“环岛”特色,贯穿了宋康大道、保利大道、敏捷大道、“南海Ⅰ号”大道、太傅大道、国道234(原省道277)线等海陵岛主要道路,串联起了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大角湾海上丝路景区以及螺洲海滨公园、十里银滩、红树林湿地公园等代表性景点。赛事期间还举办“蚝美阳江”美食节、海陵岛首届海上丝绸之路艺术品邀请展,将展示海陵岛的旅游特色和海丝文化。

  据介绍,赛事设置30名全半马配速员、52名医师跑者,赛道沿线布置有16个医疗站、15台救护车、153名医护人员、490名医疗志愿者,提供AED自动心脏除颤仪62台,配有饮水站20个、流动卫生间181间,选手沿途可获得水、能量饮料、香蕉、点心、能量胶等补给。

编辑: 王雪薇

海陵岛环岛国际马拉松赛26日鸣枪开跑

本届“阳马”赛道路线极具“环岛”特色,贯穿了海陵岛主要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