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惠州海事局成功救助一艘东江搁浅船

2017-11-24 17:06:00来源:央广网

“海巡09282”协助搁浅船舶脱浅

  央广网惠州11月24日消息(记者郑澍 通讯员王思 吴海超)11月23日,惠州东江海事处博罗海巡执法大队执法人员在龙桥东江大桥水域巡航时,成功救助一搁浅船舶,船上人员全部获救,保障了辖区航道安全畅通。

  16时50分,海事执法人员发现藤县金海0818在龙桥东江大桥通航孔附近搁浅,随即登轮检查船舶搁浅情况,发现藤县金海0818船艏左侧搁浅。经询问,船长唐志锋告知船艏左侧搁浅,但未发现有进水情况,海事执法人员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要求船方加强船舶的搁浅情况检查和应急准备。随后海巡船在附近水域实施警戒,船方自行采取了倒车等措施尝试脱浅,均失败。17时38分,船方告知船舶搁浅位置发现进水,正采取抽水措施,但是排水效果不明显。17时56分,船方提出需要使用气焊进行封舱隔离。18时20分,海事执法人员协助船方在附近水域的船舶借到气焊工具进行封舱隔离。19时12分,船方完成封舱隔离和排水,此时潮水已经有明显的上涨,藤县金海0818再次尝试倒车脱浅,19时21分,船舶成功脱浅并缓慢驶离该水域,海巡09282、海巡09290跟随在藤县金海0818两侧。19时50分,藤县金海0818停靠至宏兴码头附近的临时码头并开始将瓷土卸到码头堆场,20时06分海事执法人员登轮暂扣了船方的船舶检验证书和船长证书,并督促船方到海事处接受处理。

  在海事执法人员的及时救援下,经过近3个小时的努力,航道险情解除,船舶和人员均安全,未发现水域污染情况,辖区通航恢复正常。惠州海事局温馨提示:现正值东江枯水期,请广大谨慎驾驶船舶,认真遵守水上交通法规,避免发生搁浅险情。

编辑: 陈越

惠州海事局成功救助一艘东江搁浅船

11月23日,惠州东江海事处博罗海巡执法大队执法人员在龙桥东江大桥水域巡航时,成功救助一搁浅船舶,船上人员全部获救,保障了辖区航道安全畅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