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暨南大学设立16家海外文献收集联络点

2017-11-20 09:57:00来源:南方网

暨南大学副校长洪岸(左一)为世界华人华侨文献馆海外资料收集联络点授牌。

 

  南方网讯 (全媒体记者/龚春辉 实习生/朱美仙 通讯员/苏运生) 11月18日,正值111周年校庆之际,暨南大学图书馆?世界华侨华人文献馆(以下简称“暨南大学世华馆”)与海外16家暨南大学校友会举行了签约仪式,授牌成立16家“海外文献收集联络点”。此项举措旨在进一步发动海外各地暨南校友的力量,协助收集涉侨文献,并加强暨南大学涉侨学科的文献保障力度。

  据悉,因涉侨文献数量庞大、种类繁多、分布地域广、收集难度大,暨南大学图书馆在学校对外联络处的支持下,决定发挥侨校海外校友众多的优势,委托海外校友会设立海外文献收集联络点。先期签约的共有16家海外校友会,包括美国南加州校友会、美国北加州校友会、美国美东校友会、加拿大加西校友会、英国校友会等。

  根据协议书,16家签约校友会将通过提供文献采购信息、代购或者捐赠等渠道协助暨南大学世华馆收集有关华侨华人、华文文学、华文教育、华语传媒等文献资料。另外,校友会还将协助发布文献征集信息,向海外华侨华人宣传暨南大学世华馆,积极拓展海外文献收集与捐赠渠道,参与“世界华侨华人文献馆建设发展基金”筹措的相关事宜。

  “此次合作,不仅增进了海外校友与母校之间的联络与情谊,更为学校向世界展现侨校风貌打开了新的窗口。”暨南大学副校长洪岸如是说。

  此次签约后,暨南大学将以华侨华人文献为纽带,增强学校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校友的联系,共同建设世华馆。未来,暨南大学图书馆将与海外暨南校友及华侨华人就世华馆建设与发展将定期开展研讨与交流活动。

  当日,来自暨南大学7个学院的16位校友代表向暨南大学共计捐赠745万元,助力母校发展。这些捐款将用于设立形式多样的基金,助力各学院的建设与发展。

编辑: 王雪薇

暨南大学设立16家海外文献收集联络点

当日,来自暨南大学7个学院的16位校友代表向暨南大学共计捐赠745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