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十三届广东省艺术节开幕

2017-11-15 11:12:00来源:南方日报

  14日,第十三届广东省艺术节在广州友谊剧院拉开帷幕。文化部,广东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省文联等单位相关领导和嘉宾出席开幕式,并与现场1000多名观众共同观看音乐剧《烽火·冼星海》的演出。广东省文化厅厅长汪一洋在开幕式上致辞。广东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郑雁雄宣布省艺术节开幕。

  本届省艺术节是在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之后我省举办的第一个全省性大型专业艺术活动,既是三年来全省舞台艺术创作和美术创作优秀成果的一次大规模集中展示,也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高扬“中国梦”主题、唱响主旋律、传递正能量、实施文化惠民的一次重要实践。本届艺术节节目丰富,题材多样,形式多样,共安排5大活动板块、6个艺术门类、8个戏曲剧种、9大场所、34个各级文艺院团参演、79台(含闭幕式)剧节目、107场演出,预计10万多人次现场观看。16日,为期21天的全省优秀美术作品展将紧随省艺术节的脚步揭开面纱,185件入选作品连同126件名家特邀作品将在广东美术馆面向观众展出。

  本届省艺术节积极创新传播方式,对接大数据、新媒体时代,不仅在现场为广大观众奉献高水平的艺术作品演出和展览,并且通过无线传播的形式,联合南方+、酷狗直播、网演中国等国内大型网络视频门户平台,进行约10场演出直播及转播,举办4场戏剧名家与网友网络互动直播,旨在扩大本届艺术节的影响力和辐射面,丰富群众观赏的渠道和方式。此外,本届艺术节加大了戏剧评论的力度,组织戏剧评论队伍,对参评剧目现场观摩,观后举办“一戏一评”活动及4场与剧团主创面对面的“剧目研讨会”,同时与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合作,通过其特定版面和所属新媒体对剧目评论进行深度宣传和推广。(记者/周豫)

编辑: 王雪薇

第十三届广东省艺术节开幕

本届艺术节共安排34个各级文艺院团参演、79台(含闭幕式)剧节目、107场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