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阳江警方打掉两个跨国电信诈骗团伙

2017-11-08 09:41:00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全媒体记者/张俊 杨世华 通讯员/陈明秀 陈醒 刘巧玲)笔者7日从阳江市公安局获悉,日前,阳江警方在公安部、广东省公安厅和云南省公安厅的大力支持下,在云南普洱市警方、缅甸佤邦警方协助下,成功打掉2个跨国电信诈骗犯罪团伙,在缅甸抓获电信诈骗犯罪嫌疑人8人,涉案案值320余万元。据了解,这是阳江公安首次走出国门打击犯罪。

  今年8月,阳西人林某某被一小额贷款公司网站以“交纳保险金”为名骗走8000元。接到报案后,阳江市县两级警方立即成立专案组展开侦查。经仔细摸查,该小额贷款公司网站实为模仿某正规贷款公司网站的“克隆”网站,域名和正规网站只差一个字母,由一个福建籍人组成的电信诈骗团伙藏匿在境外实施诈骗,近期已有广东、宁夏、安徽、江苏等多地群众遭遇类似诈骗。警方侦查期间,该团伙仍不断往国内拨打诈骗电话,骗取钱财。

  9月30日,经近一个月缜密侦查,专案组展开收网行动。在云南普洱市警方支持及在缅甸当地警方协助下,专案组先后在缅甸佤邦邦康市城郊一出租屋处抓获犯罪嫌疑人廖某建等5人(男性,均为福建安溪县人),在缅甸佤邦邦康市一医院路段一小车上抓获苏某田等3人(男性,均为福建安溪县人),现场分别缴获作案电脑、银行卡、车辆及现金若干。

  经查,两团伙于2017年初起分别赴缅甸佤邦邦康市实施电信诈骗,利用网站推广等方式诱骗被害人添加其QQ、微信,然后以冒充正规小额贷款公司、办理贷款需交保证金为由实施诈骗,涉及广东、河南、安徽等地案件25起,案值320余万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廖某建等7人已被押解回阳江并依法执行刑事拘留,另有1名嫌疑人因涉嫌其他违法犯罪已由缅甸警方处理。案件仍在进一步办理中。

  

编辑: 王雪薇
关键词: 阳江;警方;电信诈骗

阳江警方打掉两个跨国电信诈骗团伙

据了解,这是阳江公安首次走出国门打击犯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