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广州大学“灯塔计划”电商人才培养项目启动

2017-11-04 19:26:00来源:南方网

  据南方网报道,3日,“灯塔计划”电商人才培养项目在广州大学正式启动。该计划由广州大学生创业研究院联合广州电子商务行业等机构、企业主办,旨在培养新一代电商领域跨界综合性人才和应用创新型人才。

  “广州大学要建设高水平大学,学校发展要结合广州经济发展的需求。”广州大学生创业研究院院长王满四说,近年来,广州电子商务行业的的发展迅速,电商企业的人才需求量巨大,高校传统的人才培养模式已无法直接满足相应的能力需求。在此情况下,“灯塔计划”针对企业痛点,以企业人才需求为导向,创新人才培养制度,联合政府、行业协会、学校、企业四方力量,形成“政、行、校、企”四位一体的合作培养模式,推动产、学、研联动的知识更新体系建设。由上市企业实战导师和学校理论老师共同对学员进行培养,最终通过培训的学员将获得培训毕业证和企业就业证,形成“双证双师”的特色。

  “灯塔计划”主要面向应往届毕业生,经过前期筛选,最终从100多位报名者中筛选出40余名学员。他们有来自广州大学的本校学生,也有广东工业大学、广东药科大学、广州美术学院等学校的应往届生。

  计划拟通过为期两个月的课程培训和“双十一”项目实习,加强学生在电商领域的理论与实践能力,同时也鼓励学员进行内部创业,独立运营项目。计划结束后,企业将会根据学员的能力、性格与意向为其选择具体岗位。

  “‘灯塔计划’弥补了学校培养的滞后性,疏通了企业和学生间的交流渠道,允许我们以最少的试错成本,来直观地了解电商这个行业。”项目成员、广州大学张颖怡说,希望能够通过参与这个计划,加强自己的实操能力和职场能力。

  广州电子商务行业协会副秘书长李玉军表示,希望未来将该计划扩散至更多城市,为电商行业注入鲜活血液。

编辑: 官文清
关键词: 电商 人才培养模式 广州大学生 项目成员 广州美术学院

广州大学“灯塔计划”电商人才培养项目启动

3日,“灯塔计划”电商人才培养项目在广州大学正式启动。该计划由广州大学生创业研究院联合广州电子商务行业等机构、企业主办,旨在培养新一代电商领域跨界综合性人才和应用创新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