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广州交警严查酒后驾车

2017-10-20 11:48:00来源:大洋网

  大洋网讯  广州警方昨晚通报,今年以来,广州交警继续严查酒驾、毒驾,特别是凌晨酒驾和早上上班高峰期查处宿醉,消除事故安全隐患。特别是10月1日以来,广州交警全警动员、全面布控,以最严标准、最强力度,全面加强决战决胜阶段的交通安保工作,全市交通事故下降35.6%。

  据介绍,广州交警在酒后驾驶违法行为高发的重点路段、时段,以及餐饮、娱乐场所周边道路设置执勤卡点,采取区域性集中整治行动和常态性专项治理相结合的方式,保持对酒后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严查、严管态势。

  今年1月至9月,广州交警共查处酒后驾驶行为5522宗,其中饮酒后驾驶机动车3282宗,醉酒后驾驶机动车2240宗。10月15日以来,广州交警4天就查处酒后驾驶行为93宗,其中饮酒后驾驶机动车49宗、醉酒后驾驶机动车44宗。

  为加强宣传拒绝酒驾,广州交警派出民警到酒吧、食肆进行酒后驾驶危害的宣传,在各酒吧、食肆粘贴酒驾宣传海报,放置宣传台卡,要求酒吧、食肆工作人员,配合劝导顾客做到“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力争把危险的酒驾行为消灭在萌芽阶段。

  据统计,10月份以来,广州交警在市区各大酒吧、食肆共计粘贴海报80多幅,发放台卡、宣传单张1000余份。

  交警部门还联合白云警方组织精干警力,深入客运站场对客车司机进行毒驾、酒驾筛查,所有大客车司机均一个不漏,筛查司机毒驾、酒驾情况,确保广大市民出行安全。

  广州交警提醒广大市民,切记不要酒后驾车,尤其是熬夜喝酒的市民要提防“隔夜醉”,避免因为自己的一时疏忽,危害自身或他人的交通出行安全。

  交警部门早已将凌晨5、6时和上班早高峰列入了查处酒驾的重点工作时间,请广大机动车驾驶人切勿以身试法,自觉做到饮酒不开车、开车不饮酒。

编辑: 陈越
关键词: 广州交警;酒后驾车;严查

广州交警严查酒后驾车

广州警方昨晚通报,今年以来,广州交警继续严查酒驾、毒驾,特别是凌晨酒驾和早上上班高峰期查处宿醉,消除事故安全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