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家长们注意了!水痘疫苗从只打一针改为两针

2017-10-20 11:37:00来源:南方网

  据南方网报道,记者从广东省卫计委获悉,该委已下发有关通知,今后全省儿童水痘疫苗预防接种方案,由原来的“一针”改为“两针”了,由家长自愿自费给儿童接种。

  水痘疫苗为第二类疫苗,由受种者自愿自费接种。目前我省各接种点一般按一剂次方案接种。

  为更好发挥疫苗预防疾病的效果,指导各地科学使用疫苗开展预防接种,依据《疫苗流通和预防接种管理条例》有关规定,省卫计委委组织免疫规划专家咨询委员会及各地免疫专家进行了研讨,借鉴国际及国内部分省市经验,结合我省水痘发生流行情况,将水痘疫苗接种程序调整为自愿自费接种2剂次,即12-24月龄接种第1剂,4-6周岁接种第2剂。

  广东省儿童水痘疫苗预防接种方案(2017年版)

  预防接种是预防、控制和消灭传染病最经济有效的措施。为指导各地科学使用疫苗预防疾病和控制疫情,根据我省水痘的疾病流行特点以及国内外相应疫苗的使用经验,特制定14岁及以下儿童水痘疫苗预防接种方案。

  一、疫苗品种

  水痘减毒活疫苗。

  二、适用人群

  ≥1岁水痘易感人群。

  三、免疫程序

  自愿自费接种2剂次。12-24月龄接种第1剂,4-6周岁接种第2剂。未按程序完成2剂次接种者,补齐2剂次,接种间隔≥3个月。

编辑: 陈越
关键词: 水痘疫苗;广东

家长们注意了!水痘疫苗从只打一针改为两针

记者从广东省卫计委获悉,该委已下发有关通知,今后全省儿童水痘疫苗预防接种方案,由原来的“一针”改为“两针”了,由家长自愿自费给儿童接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