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7(中国)广东-泰国双边经贸交流会在广州举行

2017-10-19 14:4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广州10月19日消息(记者何伟奇)“2017(中国)广东-泰国双边经贸交流会在广州举行暨泰国广东商会成立一周年庆典”日前在广州举行。泰国驻广州总领事瓦信·兰巴替盛在会上表示,泰国是东盟的重要经济体和交通枢纽,正致力于全方位改革,迈入经济发展的新时代,欢迎更多的广东企业、中国企业走进泰国投资,开展多方位合作。

  瓦信·兰巴替盛表示,泰国中国两国关系保持良好发展,泰国与广东的交流合作也一直十分紧密。2016年,泰国和广东的贸易额达到了229亿美元,占中泰两国贸易总额的三分之一。截止到去年年底,广东累计吸收的泰国投资项目大约是700个项目,广东在泰国的实际投资有3.9亿美元,成为了中国大陆地区与泰国开展贸易投资最大的省份之一。此外,去年中国赴泰国旅游的人数接近900万人次,其中四分之一来自广东。

  据悉,目前泰国面向中国招商引资的目标行业有高附加值天然橡胶产品、机械设备、汽车及其零部件、电子产品及配件、医疗器械及零部件,火车、电车及轨道交通设备,飞机、航空设备及部件的生产及维修,电信设备及其配件生产,生物技术和软件等10个行业。会上,泰国广东商会会长林国鑫提出要群策群力,发挥好商会的作用、尽心尽力,积极打造诚信经营的市场氛围、锐意进取,不断追求更大发展、拓展组织,为中泰双边贸易建设更好桥梁。

  本次活动由泰国广东商会主办,华夏银行,亚太杰出女性联合会协办。活动当晚,泰国广东商会会长林国鑫从华夏银行深圳分行副行长孙海强手中接过授信函,宣告泰国广东商会与华夏银行的合作正式落地。广东省贸促会会长林涛表示,作为中国的第一经济大省,广东与泰国的历史文化渊源深厚,如今泰国华人人数众多,其中又以广东的后裔为主。依托地理和文化的天然纽带,广东与泰国在贸易、投资、文化、旅游、农业等领域的合作得到了很好的提升,已经成为了中泰合作的中坚力量。广东驻泰国经贸代表处和泰国广东商会成立一年来,充分发挥了窗口、桥梁和服务等作用,有效地推动两地的经贸、人文等各领域的合作。

编辑: 陈越
关键词: 泰国;双边经贸交流会

2017(中国)广东-泰国双边经贸交流会在广州举行

“2017(中国)广东-泰国双边经贸交流会在广州举行暨泰国广东商会成立一周年庆典”日前在广州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