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长假后半段,第三轮出游高峰出现

2017-10-06 08:17:00来源:南方网

  国庆黄金周已踏入后半段,记者走访市内各大旅行社了解到,在不少出游市民启程返回广州,形成返程小高峰的同时,5日迎来了市民错峰出游的“小高潮”。记者从旅行社方面了解到,黄金周后半段旅游价格开始明显回落,出游团费平均降幅达30%左右,部分团费降价高达3800元,吸引了不少精明游客错峰出游。

 

  国内游团费“高开低走”

  国庆黄金周出游的客源和时间相对集中,加上国内游线路行程普遍为4天以上,对于上班族、学生等众多假期有限的人群来说,参加国内游一般需要赶在黄金周前半段时间出发。岭南控股广之旅国内游总部总经理文爽告诉记者,因机票、酒店等旅游资源成本价格受到市场供求关系的影响,国庆黄金周期间出发的国内游线路大多呈现“高开低走”的态势,而今年由于中秋节在10月4日,不仅假期时长比往年多出一天,也有不少游客选择在中秋日出游赏月、感受当地节庆气氛,因此国内游价格“峰值”较往年也会延长一天,团费价格普遍从10月5日起开始回落。与此同时,也有不少精明的市民利用假期前段部分在家休整,与家人一起团圆过中秋,然后选择黄金周中后期错峰出游,实现“休息、团圆、实惠出游、避开人潮”,可谓一举四得。这部分中秋节后出游的游客,将助力中秋+国庆“超级假期”第三轮出游高峰的到来。

  广州市民郑女士选择了5日出发前往东北的旅游团,因为黄金周中后段去行程中的红叶谷、红海滩等赏秋胜地,景区人数会比最高峰少上一些,利于自己拍摄美丽的东北秋色。记者发现,和郑女士一样,不少市民利用年假灵活安排假期,特意选择在假期中段出发的中长线出省游。

 

  云南、北京、新疆、海南等热门线路降幅明显

  旅行社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黄金周中后期出游团费普遍较1-4日下跌三成,部分旅游目的地回落幅度有所大增。如北京、新疆、海南、云南等最为热门的国庆出游目的地,机票、当地酒店、用车等旅游接待资源因游客人数多寡而呈现出极高的价格敏感度。黄金周中后期,由于游客人数逐步减少,此类团队的降价幅度最为明显,降幅最高可达近50%。

  随着秋季的深入,西部地区、北部地区秋色浓郁的旅游胜地备受市民追捧。降价幅度较大的“云南、丽江、香格里拉、大理、昆明、不走回头路双飞6天”,10月7日出发约4599元,相较于10月1日出发的8199元,可以便宜3600元,降幅达44%。又如“海南、三亚、双飞4天”,该线路国庆后段出发价格约1999元,比前期的2999元便宜了1000元,降幅约33%

编辑: 王雪薇
关键词: 国庆长假;错峰

长假后半段,第三轮出游高峰出现

黄金周后半段旅游价格开始明显回落,出游团费平均降幅达30%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