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假期过半,机票、酒店价格纷纷回落

2017-10-05 08:22:00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   4日,记者走访市内部分旅行社了解到,由于黄金周已过半,国内机票、酒店价格5日起纷纷开始回落,致使国内游线路价格下调,其中以北京、华东、海南等热门线路降幅最为显著。

  来自岭南控股广之旅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黄金周中后期出游团费普遍较1~4日下跌三成,部分旅游目的地回落幅度有所大增。如北京、新疆、海南、云南等最为热门的国庆出游目的地,机票、当地酒店、用车等旅游接待资源因游客人数多寡而呈现出极高的价格敏感度。黄金周中后期,由于游客人数逐步减少,此类团队的降价幅度最为明显,降幅最高可达近50%。

  随着秋季的深入,西部地区、北部地区秋色浓郁的旅游胜地备受市民追捧。从广之旅的统计数据看来,截至5日,报名该社5~7日出发,前往新疆、内蒙、东北、西藏、云南赏秋的游客人数已超过2600人。

  有人去北方赏秋,也有人南下“入海”。国庆黄金周期间,水清沙幼、椰林婆娑的海南岛气候适宜,一向是市民出游热门之选。以广之旅“海南、三亚、双飞4天”为例,该线路国庆后段出发价格1999元,比前期的2999元便宜了1000元,降幅约33%。

  业内人士表示,随着黄金周进入后半段,机票价格“跳水”至4-5折;酒店房价普遍下降50%,使国内众多旅游线路价格出现明显降幅。此时不少银发族选择精明错峰出游,预计黄金周最后两天将会出现另一波出游高峰,将国庆黄金周整个出游高峰延续至10日左右。

编辑: 王雪薇
关键词: 机票;酒店;降价

假期过半,机票、酒店价格纷纷回落

其中以北京、华东、海南等热门线路降幅最为显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