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花城听见花开

2017-09-23 11:32:00来源:大洋网

2017广州国际花卉艺术展以广州大剧院为主会场。

  捷克大师的花艺装置作品。黄彤彤、江小鱼、王励双、肖宁珊、陈明瑜、罗秋莲、郑力陶、施用和、邹静茹、杜丽群(排名不分先后)摄

国际花卉艺术展主会场广州大剧院,美丽的灯光和花艺装置。广报全媒体记者廖雪明摄

国际花卉艺术展主会场广州大剧院,美丽的灯光和花艺装置。广报全媒体记者廖雪明摄

配饰花艺时装秀。广报全媒体记者廖雪明摄

 

  广州靓爆镜文明广州上水平  

  更干净更整洁更平安更有序  

  据大洋网报道,广州国际花卉艺术展将于明日在花城广州落幕。

  拥有2200多年历史的广州城,自古青山半入城、六脉皆通海,作为海上丝绸之路始发港,广州也是著名的花卉集散地。得天独厚的地理环境让广州人历来爱花养花,以花为美、以花为业。

  为了让市民游客免费参观分享盛事,主办方特意设置了三个会场,广州大剧院为主会场,广州市第二少年宫和越秀公园为分会场。

  本次国际花卉艺术展“既是让广州看世界,又是让世界看广州”,展览把国际花卉艺术作品放入广州,同时也是广州展示花城风貌、花城文化的一个窗口,花开广州,盛放世界,广州向世界亮出“花城”这张最美城市名片。

①神情专注的花艺师正在插花。

②捷克花艺大师现场进行插花表演。

③国内插花大师的参展作品。广报全媒体记者吴波摄

④市第二少年宫分会场展出的花艺作品。广报全媒体记者廖雪明摄

⑤外国大使馆选送的花艺作品。广报全媒体记者吴波摄

⑥广州大剧院主会场展出的作品。

  “真希望花艺展永不落幕。”市民王先生昨日在现场写下这一番观展感言交予记者,事实上这也代表着众多市民的心声。

  一组组巧妙精致的花艺装置,都是出自参会的国内和世界各国花艺大师之手。

  鲜为人知的是,不少大师的作品是抵达广州后创作的,灵感来自广州的建筑和城市面貌。广州给了他们创造的素材和无限想象空间,大师手下的作品,也是广州城市的精彩缩影。

  长达1700多年的花文化一直伴随和见证着这座城市的历史演变和发展。广州将以花为纽带,连线世界花卉文化,形成兼具专业性、观赏性的高端艺术交流平台,成为宣传花城品牌的重要载体。

  广州市林业和园林局是2017广州国际花卉艺术展暨世界花卉协会年会主办方之一,该局副局长吴敏表示,广州国际花艺展还将在广州延续下去,大师创作的经典花艺作品将作为友谊的见证和永恒的美丽留在花城,一同留下的还有这次花艺盛会的美好回忆和对未来的憧憬。“广州将继续举办国际花艺展览,广邀四海宾朋齐聚花城,听见花开,精彩绽放,花城的美永不落幕。”吴敏说。

编辑: 陈越
关键词: 广州国际花卉艺术展;广州大剧院

花城听见花开

广州国际花卉艺术展将于明日在花城广州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