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善美韶关 棋逢丹霞”2017“丹霞杯”围棋城市邀请赛今日开赛

2017-09-13 20:5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韶关9月13日消息(记者郑澍 官文清)“善美韶关 棋逢丹霞”2017“丹霞杯”围棋城市邀请赛于9月13日-16日在仁化县境内风景如画的世界自然遗产地—丹霞山举办。参赛队伍包括来自新加坡、吉隆坡、曼谷、中国台北、香港、澳门、北京、深圳、西安和韶关等10个城市队伍进行同场竞技,中国围棋棋圣聂卫平等多名围棋好手亦作为嘉宾受邀参与此次活动。

  赛事由韶关市仁化县政府、韶关市武江区政府、韶关市体育局、韶关市旅游局、韶关市丹霞山管委会主办。此次比赛为团体赛,每方四名队员,执行最新《中国围棋竞赛规则》,采用单循环制台制共九轮180台次,每方各60包干。为提升比赛品位,增加赛事表演性和吸引力,凸显“琴、棋、书、画”品位,每场比赛还配以香道、茶艺表演。

  13日上午在丹霞山的水上丹霞开展围棋“车轮战”,由中国围棋国家队总教练俞斌九段、世界团体冠军谢赫九段、春兰杯世界围棋赛季军彭荃七段,以“一对四”的方式指导韶关市围棋爱好者。在此交流期间,三位国手均以面对微笑、认真对局,局后对当地爱好者进行指导性复盘,令爱好者受益非浅,全场不时响起了热烈的掌声,最后,本地围棋爱好者施威5段、曾家睿5段受让4子侥幸胜了国手。国家总教练俞斌对学棋一年多尚未入业余段位的小学生谭子谦大加赞赏,认为韶关的围棋基础培训做的十分扎实,同时表示十分乐意参加这样传承围棋、宣传围棋的活动。

  下午,将由世界围棋盲棋第一人、江苏卫视“最强大脑”选手鲍云与2017年韶关围棋公开赛新科了本土冠军谢立忠展开了精彩的盲棋对决。是役,土生土长的谢立忠5段展现出韶关人面对强手,敢于亮剑的无畏精神,全局敢打敢拼,进退慎行,几令当令闭目盲棋第一人,吉尼斯世界纪录一对五全胜保持者鲍云摇头不己,然而,在后半盘鲍云经过深思熟虑后,利用谢立忠棋形中不经意间留下的隐患在第124、126、128、130、132手联合手筋,一举擒获黑棋两子,鲍云获得了微弱的优势,最终,由于时间的问题,鲍云大度提议以和棋告终。

  本次比赛来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参赛运动员通过棋艺交流的同时,充分感受丹霞山独特的丹霞山美丽的自然生态景观和地方民俗风情,获得集体育赛事、旅游观光、休闲娱乐、文化体验于一体的全链条服务,推动“体育+旅游”、“体育+文化”的深度融合发展,进一步传播丹霞山世界遗产地,树立韶关生态休闲旅游城市形象,提高韶关“善美之城”的知名度。

编辑: 官文清
关键词: 丹霞山;围棋;丹霞杯

“善美韶关 棋逢丹霞”2017“丹霞杯”围棋城市邀请赛今日开赛

“善美韶关 棋逢丹霞”2017“丹霞杯”围棋城市邀请赛于9月13日-16日在仁化县境内风景如画的世界自然遗产地—丹霞山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