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包揽6金!广东队创全运会马术“大满贯”

2017-09-08 11:11:00来源:新华社

  经过连续三日角逐,第十三届全运会马术团体和个人三项赛于6日完赛,实力雄厚的广东队以被罚159.10分的成绩夺得团体冠军后,名将梁锐基以0.30分的优势力压江苏选手包英凤为广东队再夺个人金牌。

  至此,本届全运会马术比赛全面收官,广东队将盛装舞步、场地障碍和三项赛的团体、个人金牌悉数收入囊中,以“大满贯”成绩创下历史。

  马术三项赛包括盛装舞步、越野障碍和场地障碍,对骑手和马匹的综合能力要求很高,以三项总罚分最低者为优。

  在5日进行的盛装舞步环节中,香港队有2名骑手得到低于50的罚分,以总罚分仅146.60分的成绩力压江苏队和广东队位列榜首。但在6日进行的越野障碍赛中,林立信和吴培华被罚淘汰使香港队失去逐冠资格,江苏队以微弱优势领跑。7日的场地障碍赛中,江苏队夏勒哈·木拉力斯和包英凤均碰落1杆,分别被罚4分,而广东队4名骑手均以0罚分完赛,反超夺冠。

  “前两项夺得4块金牌,给我们很大鼓励。在第一天落后的时候,我们并不着急,一步一个脚印实现反超,大家都很努力。”梁锐基说。在同时进行的个人三项赛中,他同样是凭借稳定发挥在最后时刻抓住对手失误夺冠,“广东队在三个项目上的实力都很强,我们的预期是4块金牌,没想到能全部拿到。对这个成绩很感动,这几年的努力没有白费”。

  马术三项赛团体赛亚军和季军分别由江苏队、西藏队获得;个人赛方面,江苏队包英凤,上海队许新分获银牌和铜牌。(完)

编辑: 王雪薇
关键词: 全运会;广东;马术

包揽6金!广东队创全运会马术“大满贯”

广东队将盛装舞步、场地障碍和三项赛的团体、个人金牌悉数收入囊中,以“大满贯”成绩创下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