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台湾青年看金砖:多关注,找出路

2017-09-06 19:4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梅州9月6日消息(记者慧清 增君)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九次会晤于9月3日至5日在福建省厦门市举行,如何把握金砖各国合作的红利等问题,也引起了众多台湾青年的关注和思考。多名台湾青年在接受央广记者采访时表示:台湾青年应该多关注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会晤释放出来的各种讯息,从中找到更多的出路。

  来自台北的郑博宇2015年10月开始正式到大陆工作,现为北京创业公社港澳台及国际事务部总监,对两岸创业环境对比有着深刻的理解。他认为台湾青年一定要关注“金砖五国”,这是一个能让台湾的产品找到更多延伸市场的很好的平台,“我们会觉得有很多好的台湾产品是需要大陆这个市场的,但是在往大陆的市场拓展的时候,也会需要更多的延伸市场,那‘金砖五国’会是这样一个很好的机会”。

  郑博宇还表达了自己对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会晤后将给台湾青年到大陆就业创业带来的机会的期待,也希望更多的台湾青年能够走出台湾,开拓眼界:“金砖会晤这么重要的会议里面肯定会有很多值得我们关注的内容,但是,有多少台湾年轻人会知道‘金砖五国’为什么叫‘金砖’都可能是个问题,而在大陆这里的台湾青年走出了台湾,他们眼界也宽了,他们就懂得‘一带一路’和‘金砖五国’这样一个比较有国际高度的议题,那从这里面,不管是台湾的创业者还是就业者都可以找到他们发展和延伸的一个空间”。

  台湾侨光科技大学学生成立闵多次作为交换生到广东学习,目前正在为其来大陆的创业项目做最后的准备。他认为:“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会晤对在大陆的台湾青年最大影响应该是来自于厦门城市的整体提升,因为一个城市各方面的提升,必将带来更多的投资和创业机会。而往更大范围地说,中国与国际间的合作与交往又将得到进一步的发展和落实。台湾青年在大陆发展,具有同文同种的优势,是很好的机会”。

  成立闵建议台湾青年应该多关注有关金砖厦门会晤的内容,了解金砖五国,了解大陆,从中可以发现有很多值得打拼的地方和行业。

  台湾青年吴俊宽2008年到广州从事医疗工作,他认为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会晤后将带来更多商机和合作平台,将会吸引更多有梦想的台湾青年到大陆寻找新的出路。他对记者说:“我们已经知道,台湾已经没有那么大的优势,目前的话,全世界都想和大陆这边合作,吸引力非常大,真正想努力工作的台商、台湾青年他愿意来,他们如果很想打拼的话一定会过来,因为薪水和办厂还有其他都会受到国家的比如说土地的租赁多久、免税等政策的影响,新兴行业如果国务院觉得有发展的话,就会慢慢出台相关政策扶持企业。而在台湾往往会出台一些奇怪的政策,反而让企业觉得绑手绑脚”。

编辑: 官文清
关键词: 台湾;青年;金砖

台湾青年看金砖:多关注,找出路

多名台湾青年在接受央广记者采访时表示:台湾青年应该多关注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会晤释放出来的各种讯息,从中找到更多的出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