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佛山南海大数据及工业互联网创新应用推进会举行

2017-09-06 14:39:00来源:新华网

  佛山市南海区大数据及工业互联网创新应用工作推进会现场。新华网发

  据新华网报道,9月5日,佛山市南海区大数据及工业互联网创新应用工作推进会在广东金融高新区举行。来自国家信息中心、广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佛山市政府及南海区政府、中国智慧城市产业联盟、中国标准化研究院、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等政府和机构的代表,阿里巴巴、腾讯等企业,以及产业商协会代表等近500人参加了会议。

  佛山市南海区政府与支付宝公司等20多家机构签署合作协议。新华网发

  2014年,南海区率先成立了全国首个区级数据统筹局,把从90年代开始积累的政府数据资源进行整合利用和开放共享。南海区在基层治理、网上办事、监察执法、智慧环保、医疗交通等领域开展了大量数据应用。今年5月,南海大数据产业园成为广东省大数据产业园重点培育对象。

  会上,广东省经信委授予南海区“广东省大数据产业园”牌匾。南海区政府与支付宝公司、深圳安防协会、中国联通佛山分公司、南海农商银行、瀚蓝环境股份有限公司等21家单位签订了大数据产业和新型智慧城市项目协议;2017广东省大数据开发者大会“广东政务数据创新大赛”、广东省工业互联网创新示范基地建设在本次推进会上启动。

  佛山市副市长俞进表示,希望南海区加快培育创新孵化器和科技产业园,努力打造产业布局清晰的特色小镇。

  广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王月琴表示,数据已成为当今社会的基础性战略资源,大数据信息技术与制造业的深度融合推动了各领域管理和营销的全新变革。广东省提出了2020年成为全国大数据产业发展的引领区、集聚区和生态区的建设规划。在未来的生活中,网络是基础,数据是核心,安全合法地运用大数据是保障。

  佛山市委常委、南海区委书记黄志豪指出,南海打造广东省大数据产业园的关键是数据的互联互通和创新应用。南海围绕“传承品质、成就品牌”的目标推动“智慧南海”的建设。南海区政府将在服务工作上,坚持“不越位、不缺位和及时补位”。

  广东省经信委、佛山市政府、南海区政府与阿里云签署四方协议。新华网发

  会上,广东省经信委、佛山市政府、南海区政府与阿里云计算有限公司签署了关于促进工业互联网创新应用发展推动制造业转型升级战略合作四方协议。随着签约项目的逐步落地,南海将继续“为创造者提供平台,给投资者更多价值”,吸引更多实力型企业落户南海,推动大数据产业的繁荣发展。

编辑: 官文清
关键词: 支付宝 佛山南海 创新孵化器 数据资源 应用发展

佛山南海大数据及工业互联网创新应用推进会举行

佛山市南海区大数据及工业互联网创新应用工作推进会现场。佛山市副市长俞进表示,希望南海区加快培育创新孵化器和科技产业园,努力打造产业布局清晰的特色小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