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香港凤凰慈善基金会呈献《花木兰》慈善粤剧专场 筹募经费协助弱势社群

2017-08-20 20:2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香港8月20日消息(记者周伟琪)为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凤凰慈善基金会与凤翔鸿剧团携手呈献的新编大型舞台粤剧《花木兰》慈善专场,于8月19日在香港文化中心大剧院隆重上演。此次活动邀请多个基层家庭及长者一同观看,演出所得收益在扣除成本后,将全数拨捐凤凰慈善基金会用于社会慈善用途。

  凤凰慈善基金会创会主席李鋈麟博士太平绅士、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公室社会工作部梁建副部长、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公室港岛工作部陈旭斌副部长、西贡区议会主席吴仕福先生,GBS,太平绅士、医疗辅助队总参事许伟光先生、全港各区工商联会长卢锦钦先生、凤凰慈善基金会荣誉会长李绍鸿教授夫人、凤凰慈善基金会荣誉顾问陈志球博士,BBS,太平绅士、凤凰慈善基金会副主席李鋈发荣誉院士、香港寿臣山狮子会创会会长严伟贞女士、啬色园副主席马泽华先生,OStJ,CPM、港股通证券有限公司主席王文汉博士, M.H及国信会计师事务所代表郭志成会计师亦莅临观赏。

  凤凰慈善基金会创会主席李鋈麟博士太平绅士感谢凤翔鸿剧团及一众善长仁翁的爱心善举。他表示,“今次与凤翔鸿剧团合作诚意呈献的《花木兰》凤凰慈善基金粤剧专场,不但让更多人了解中国古代传说中巾帼英雌花木兰代父从军的传奇故事,更重要是向社会传递珍爱和平,保家卫国的正面讯息。我亦希望通过演出增加观众对传统粤剧文化以及国家历史的了解,提升对国家的关心和认同。”

  香港特区政府医疗辅助队总参事许伟光先生表示,“花木兰代父从军,抵御外敌入侵,这种舍身为国的精神,值得学习。随着近年有更多女性加入医疗辅助队,本队将继续努力提升队员的质素,造福社群。”

  新编大型舞台粤剧《花木兰》由“凤翔鸿剧团”主办、辉辉舞台制作,故事讲述花木兰女扮男装代父出征、战胜返乡的故事。演员阵容强劲,伶人卫骏辉伙拍梁兆明、宋洪波、陈咏仪、梁炜康、廖国森及林宝珠等参与演出。该剧自8月15日起在香港文化中心大剧院一连七日演出八场,其中于8月19日晚呈献的“凤凰慈善基金粤剧专场”,演出收入将捐助凤凰慈善基金会用于慈善事业,别具意义。

编辑: 陈越
关键词: 香港凤凰慈善基金;大型舞台粤剧;花木兰;慈善专场;弱势社群

香港凤凰慈善基金会呈献《花木兰》慈善粤剧专场 筹募经费协助弱势社群

为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凤凰慈善基金会与凤翔鸿剧团携手呈献的新编大型舞台粤剧《花木兰》慈善专场,于8月19日在香港文化中心大剧院隆重上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