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5000人为长隆全球唯一大熊猫三胞胎3岁庆生

2017-07-30 11:5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广州7月30日消息(记者曲歆 郭翔宇)7月29日,长隆全球唯一大熊猫三胞胎萌帅酷3岁啦!在萌帅酷的三周岁生日派对上,5000人合唱《生日快乐》为它们庆生,广州长隆野生动物世界还正式向全世界发起倡导:大家一起加入“我爱大熊猫联盟”,一起来守护国宝大熊猫。

  全球唯一大熊猫三胞胎自2014年7月29日凌晨诞生以来,经历了满月、开眼、半岁、“一母带养三仔”、断奶等重要的生命节点,如今迎来三周岁,大熊猫三胞胎各方面都有了全新的变化和惊喜。最大的变化是大熊猫三胞胎的体重,出生时体重仅有90.5g、83g和124.4g的萌萌、帅帅和酷酷,现在体重都达到90kg以上,分别是92.5k、97.5kg和92.5kg。据大熊猫饲养员青姐介绍,大熊猫三胞胎在两岁左右成功断奶后,顺利过渡到大熊猫正常的采食习惯,以竹笋、竹子、竹叶为主食,目前每只每日大约采食竹叶3-4公斤、10-15公斤竹竿和3-4公斤竹笋,生长发育正常。

  随着大熊猫三胞胎的长大,性格方面的差别变化也日益凸显。姐姐“萌萌”一直比较安静乖巧,喜欢独处,现在变得更胆小了;二弟“帅帅”以前最敏感胆小,现在反而变得胆子最大,体重也从出生时最轻,变成现在最具分量的“肌肉小子”;三弟“酷酷”比较活泼,喜欢玩闹以前吃窝窝头最慢条斯理,现在吃东西却是速度最快的。

  如今游客不时可以看见大熊猫三胞胎在打闹,饲养员介绍说,互相打闹是大熊猫成长过程中必不可少的课程,它们在打闹中学习如何护食、如何保护自己,也在打闹中锻炼生存技巧。当大熊猫三胞胎长大至4岁左右,就会将它们分开,让它们各自独立生活。

  为了让更多人了解大熊猫,用行动关爱大熊猫,长隆度假区、长隆动植物保护基金会联合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广东省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共同发起“我爱大熊猫联盟”活动,活动将从7月29日一直持续到10月31日。

编辑: 陈越
关键词: 长隆;大熊猫;三胞胎;萌帅酷

5000人为长隆全球唯一大熊猫三胞胎3岁庆生

7月29日,长隆全球唯一大熊猫三胞胎萌帅酷3岁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