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小蛮腰遐想》响彻金色大厅

2017-07-25 11:00:00来源:广州日报

省实民乐团的演出受到音乐之都艺术家和观众热捧。

 

  据广州日报报道,北京时间昨日凌晨2时,维也纳金色大厅响起《小蛮腰遐想》的优美旋律,一曲奏毕,掌声雷动!广东实验中学民乐团参加“同一个未来”第五届世界乐团大赛,喜获金奖第一名,这是该项赛事创办以来中学生民乐团获得的最好成绩。

  “同一个未来”世界乐团大赛由奥地利联邦总统担任荣誉顾问,世界音乐艺术教育协会、李斯特文化中心主办,维也纳市政府、维也纳音乐大学、维也纳爱乐乐团等著名机构联袂支持的一个世界性音乐活动。来自世界各地不同肤色、不同文化背景的人们聚在一起,在音乐之都共同奏响国际音乐文化交流的“合奏曲”。大赛除了为各个乐团设置各项比赛外,还专程聘请了维也纳爱乐乐团主席Helmut Zehetner教授,维也纳交响乐团指挥、音乐大学Vienna Hakel教授,中国国家一级指挥卞祖善教授,维也纳军乐团团长Bernhard Heher为各个乐团进行大师班授课。 

  广东实验中学民乐团是国内著名的中学生民族管弦乐团,从2004年以来获得世界华人青少年艺术节金奖、亚洲国际艺术交流大赛获得十项大奖等多项荣誉,曾受邀赴纽约参加联合国成立70周年艺术展演。

  在此次大赛中,省实民乐团演奏了《在那遥远的地方》《小蛮腰遐想》《我的祖国》等民族特色音乐,年轻的团员用高山流水应和音乐之声,用千年的丝路情韵奏响了东方的文化自信,受到了音乐之都艺术家和观众热捧。在活动中,卞祖善教授和Hakel教授专门为民乐团上了大师班课。卞祖善教授评价省实民乐团音乐素养基础好,是国内高水平的中学生民乐团,学生和指挥配合如此之默契,是非常了不起的。

编辑: 陈越
关键词: 广东实验中学;民乐团;维也纳金色大厅

《小蛮腰遐想》响彻金色大厅

北京时间昨日凌晨2时,维也纳金色大厅响起《小蛮腰遐想》的优美旋律,一曲奏毕,掌声雷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