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歌剧“八月桂花”开到羊城

2017-07-22 12:36:00来源:羊城晚报

  

  《八月桂花遍地开》剧照

  据羊城晚报报道,近日,由湖北省歌剧舞剧院出品的大型原创民族歌剧《八月桂花遍地开》在广东演艺中心大剧院上演,并连演两场。这是广东省演出有限公司喜迎“十九大”国家艺术精品惠民演出的首部作品,也是国家艺术基金2015年度传播交流项目,曾获第二届中国歌剧节优秀剧目奖、优秀音乐创作奖、优秀导演奖、优秀编剧奖、优秀表演奖等7项大奖。

  《八月桂花遍地开》是继民族歌剧经典《洪湖赤卫队》后,湖北省歌剧舞剧院的又一部力作。该剧演职人员过百,主创阵容强大,初创编剧是“茅盾文学奖”得主湖北作家熊召政,主要编剧是湖北省艺术研究所副所长周慧,音乐总监是曾创作《山路十八弯》的作曲家王原平,导演则是中国戏剧梅花奖得主张曼君。主创们坚持民族性、地域性、本土化的创作方向,以故事好懂、音乐好听、艺术上有感染力、视觉上有震撼力为创作目标。

  《八月桂花遍地开》讲述为了建立红色苏维埃政权,大别山人的付出和追求。剧中采用了方言及花鼓戏、采茶调等富有地方特色的民族音乐元素,运用咏叹调、二重唱等西洋歌剧表现形式;在舞美上,大斜坡加吊桥的舞台结构,以及错落有致的黑瓦白墙,凸显出大别山区的地理特点。该剧在羊城上演,惠民票价最低仅为60元。

编辑: 陈越
关键词: 八月桂花;民族歌剧;八月桂花遍地开

歌剧“八月桂花”开到羊城

近日,由湖北省歌剧舞剧院出品的大型原创民族歌剧《八月桂花遍地开》在广东演艺中心大剧院上演,并连演两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