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塔拉斯"减弱停编,广东南部今明仍有大到暴雨

2017-07-17 16:01:00来源:南方网

  据南方网报道,此前预计登陆海南的今年第4号台风“塔拉斯”16日擦过海南省南部沿海进入北部湾,但还是给粤西带来大风和局地暴雨。

    17日凌晨“塔拉斯”登陆越南后继续减弱并停编。而受季风低槽影响,17日-18日,广东南部沿海市县仍有大雨到暴雨。

    台风外围环流给粤西带来大风暴雨

    据省气象部门17日早晨消息,“塔拉斯”于17日凌晨2点10分前后以强热带风暴级(10级,28米/秒)在越南义安省沿海登陆,登陆后减弱为热带风暴级,17日08时已在老挝境内减弱为低气压并停止编号。

    受“塔拉斯”外围环流影响,15日到17日早晨,全省大部分市县普遍出现了雷阵雨,其中南部沿海部分市县出现了暴雨局地大暴雨,其中湛江东海岛民安镇录得全省最大累积雨量127.6毫米。15日到17日凌晨,我省中西部海面、粤西沿海和雷州半岛陆地出现了平均风6级~7级、阵风8级~9级的大风。

    19日起降水减弱高温又抬头

    气象部门预计,受季风低槽影响,17日-18日,我省南部沿海市县仍有大雨到暴雨。

    其中17日,南部沿海市县有大雨到暴雨,其余市县有(雷)阵雨局部大雨。

    18日,粤西市县有大雨局部暴雨,其余市县有(雷)阵雨局部大雨。

    19日,珠江三角洲和粤西市县有(雷)阵雨,其余市县多云局部有(雷)阵雨。粤北部分市县最高气温 35℃左右。

    20日,粤西市县多云间晴天,局部有(雷)阵雨,其余市县多云到晴天。粤北,珠江三角洲和粤东的部分市县有 35℃左右高温。

编辑: 陈越
关键词: 塔拉斯;台风;降水;珠三角;暴雨

"塔拉斯"减弱停编,广东南部今明仍有大到暴雨

此前预计登陆海南的今年第4号台风“塔拉斯”16日擦过海南省南部沿海进入北部湾,但还是给粤西带来大风和局地暴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