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12家“候鸟驿站”在广州启动

2017-07-17 11:57:00来源:新华网广东频道

  据新华网报道,7月16日,“暑期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大型公益活动”新闻发布会在广州举行。会上,12家“候鸟驿站”现场授牌,“暑期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公益活动”也于当日启动。

  据悉,此次“暑期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公益活动”由广州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广州市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局等相关部门指导,广州候鸟慈善基金会发起,旨在通过12家“候鸟驿站”,为各地暑假来广州与父母团聚的小候鸟们提供“亲子活动、作业辅导、安全教育、传统文化熏陶、心理辅导、趣味体育运动”等服务,能够引导留守儿童进行身心教育,还能让来穗留守儿童认识广州,也可以让这些孩子感受到广州的温暖,在父母身边过一个充实、有意义的暑假。

  广州市候鸟基金会理事长、项目组委会主任于勇介绍,“暑期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大型公益活动”已收到全国各地募集款项176.13万元。于勇还代表12家候鸟驿站接受广州市服装个体工商协会会长孔维振捐赠的2400套小侯鸟服装和200件志愿者服装。

  “候鸟驿站”授牌仪式现场。

  由云支付候鸟驿站陈菲老师代表四川30名孤儿、越秀汇善爱候鸟驿站钟锦琼老师代表广州市环卫工人留守儿童、金珂候鸟驿站李丽老师代表广西来穗孤儿,接受广州市湖南商会秘书长左丽文捐赠的300个儿童书包。广州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广州市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局、广州市社会组织学院、广州市候鸟慈善基金会的相关负责人为“候鸟驿站培训教材——小候鸟成长手册”揭幕并赠书给12家候鸟驿站。

  据悉,暑期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公益活动启动后,12个驿站将根据课程安排,计划用7至15天服务600名暑期来穗农村留守儿童。

编辑: 官文清
关键词: 留守儿童;驿站;候鸟驿站;老师;暑期

12家“候鸟驿站”在广州启动

7月16日,“暑期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大型公益活动”新闻发布会在广州举行。广州市候鸟基金会理事长、项目组委会主任于勇介绍,“暑期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大型公益活动”已收到全国各地募集款项176.13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