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长隆海洋王国再次成功繁育帝企鹅 将刷新亚洲最低纬度孵化帝企鹅数量纪录

2017-06-26 15:19:00来源:央广网

珠海长隆海洋王国再次诞生2只帝企鹅小宝宝

  央广网珠海6月26日消息(记者官文清 郭翔宇)继2016年8月首次成功孵化出两只帝企鹅宝宝后,珠海长隆海洋王国今年6月再次诞生两只帝企鹅宝宝。据长隆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海洋王国的帝企鹅妈妈们产蛋数量几乎是去年的三倍,目前还有16枚蛋正在孵化中,有望大幅刷新去年创下的亚洲最低纬度孵化帝企鹅的数量纪录。

  6月26日,刚出生没多久的两只小帝企鹅宝宝正式对公众开放参观,大批游客和媒体记者一起在海洋王国企鹅馆分享了帝企鹅宝宝诞生的喜悦。未满月的小帝企鹅时不时地从爸爸的育儿袋里探出小脑袋,好奇的小眼睛、银灰色的毛茸茸外表,萌化全场。

  在大家的见证下,海洋王国助理总经理李湛伟先生现场公布了两位新生极地小明星的名字:“六六”和“恩恩”。据了解,这是根据它们出生时间来命名的,“六六”是在6月份经过66天孵化、66小时破壳的,而“恩恩”是在6月17日、父亲节的前一天出生的,为担当孵化重任的爸爸送上最及时、最珍贵的节日礼物,既是小小的它对父母的感恩,也是对繁育团队不眠不休的照顾的感恩。

这是珠海长隆海洋王国第二次繁育帝企鹅宝宝

  在珠海长隆海洋王国生活着地球上最大的企鹅展示种群,体型最大的就是帝企鹅。据海洋王国工作人员介绍,今年帝企鹅成功产蛋共23枚,几乎是去年产蛋8枚的三倍。帝企鹅繁育一直是世界难题,帝企鹅生下蛋并不意味着一定会有企鹅宝宝的降临,因为蛋有一定几率是非受精卵。帝企鹅孵化期长60-70天,孵化的每一个细节都必须严加把控。

  参与了去年与今年的帝企鹅孵化工作的资深饲养员透露,帝企鹅繁殖最困难的是极地环境的营造。因为帝企鹅是在南极最严寒的冬季繁殖,这就需要人为地模仿南极冬季的各种环境条件,包括温度、湿度的变化,光周期的调控,以及陆地和水池面积的比例等等,每个环节都会影响帝企鹅的繁殖。

躲在“爸爸”育儿袋中的小帝企鹅宝宝

  “有了上一年成功繁育的经验,海洋王国的帝企鹅繁育团队通过多次对照实验,有据可循地考虑到帝企鹅从进入繁育期、交配、产蛋、孵化到呵护帝企鹅宝宝的每一个环节将会出现的问题,寻求最有效的解决方法。”该饲养员介绍,繁育团队每天都根据最新的数据召开专题会议讨论分析,包括研究控制体重、均衡调配营养等,尽最大可能为帝企鹅创造最接近自然、最舒适的繁育环境。

  而海洋王国助理总经理李湛伟先生表示,海洋王国一直把帝企鹅的繁育工作作为重点动物繁育课题,除了不惜斥巨资打造安全健康的适宜环境,还不断吸纳国内外的企鹅保育精英人才。今年帝企鹅再一次能够成功繁育,大大增添了海洋王国企鹅繁育研究工作的信心,海洋王国将继续做好动物保育工作,在经验总结中前进。

编辑: 官文清
关键词: 长隆;珠海;海洋王国;帝企鹅;宝宝

长隆海洋王国再次成功繁育帝企鹅 将刷新亚洲最低纬度孵化帝企鹅数量纪录

继2016年8月首次成功孵化出两只帝企鹅宝宝后,珠海长隆海洋王国今年6月再次诞生两只帝企鹅宝宝。